秋季如何排毒 这个时间段排毒效果好

  随着现在工业的发展,大气中的污染也就越来越多了,所以每天被人踢吸入的毒气也有很多,现在正值秋天,是养生的大好时机,同时也是排毒的耗时间,你知道秋季养生的方法有哪些吗,秋季如何排毒呢,排毒时间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内容吧。

  秋季如何排毒

  1、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品

  在中医眼中,大肠和肺的关系是为紧密相连的,一旦肺排出毒素程度往往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而经常吃萝卜就可以帮助大肠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凉菜都可以。所以要想在秋天排毒,首先就得多吃萝卜,当然了白萝卜煮汤的效果也是不错的。

  2、百合提高肺脏抗毒能力

  肺脏一向都是不喜欢燥气的,所以在秋天的时候我们要去燥,可多吃梨子可以养肺润燥,在这种燥的情况下,是很容易导致积累毒素。蘑菇、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3、按压肺脏排毒要穴

  有利肺脏的穴位是合谷穴,位置在手背上,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

  4、排汗解毒

  肺管理皮肤,所以痛痛快快地出一身汗,让汗液带走体内的毒素,会让我们的肺清爽起来。除了运动以外,出汗的方法还可以是热水浴,浴前水中加一些生姜和薄荷精油,使汗液分泌得更畅快,排出身体深处的毒素。

  5、深呼吸

  每次呼吸时,肺内都有残余的废气无法排出,这些废气相对于那些新鲜、富含氧气的空气来讲,也是一种毒素。只需几个深呼吸,就能减少体内废气的残留。

  一天中好的排毒时间

  早上5点~7点:大肠排毒时间

  大肠毒素累积到一定程度时,会让皮肤长斑,增加患直肠癌的机率。因此要尽量在这段时间进行排便,大肠才能得到很好的排毒和修复。

排毒时间 秋季养生的方法 秋季如何排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