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气是什么症状 如何快速缓解岔气(2)

  岔气怎么治疗

  要想有效的缓解“岔气”,要把与患侧相同的肢体举起来,然后像相反的一侧伸展,在伸展的同时,深吸一口气,憋住气,保持几秒钟,这样的效果会更好,我们采用这种缓解岔气的原理就是,痉挛的肌肉,在牵拉状态下会缓解痉挛使肌肉松弛下来。

  总之,掌握三个要点,一个是憋气,一个是抻拉,三是拍打。这三个动作,做得越快,越迅速,他么缓解岔气的这个时间就会缩得越小,越有效。

  一、改变表浅呼吸,加深呼吸,呼气慢而深,用力向外呼气,这样可以吸进大量空气,满足运动时氧的需要,使呼吸肌放松下来,消除疼痛。

  二、调整呼吸节奏,把呼吸节奏与跑步频率配合起来,做到二步一呼一吸或三步一呼一吸。

  三、若用以上办法疼痛还不能消除,可作深呼吸憋气,用力扣打胸腔两侧或肋下疼痛处,然后作缓慢深长呼吸气,重复几次可使呼吸肌逐渐放松,痉挛缓解。

  四、剧烈活动之前,做好准备活动,使呼吸肌逐渐适应较快频率的收缩,不致引起痉挛。

  五、冬天锻炼尽量用鼻子呼吸,若用口呼吸时,要半张口,让冷空气从牙缝中进入口腔,防止冷空气过份刺激。 “岔气”消除后,还可以继续进行体育活动,对身体没有什么损害及影响。

  总结:岔气是生活中经常会发生的事情,在运动之前没有进行充分的热身,就很容易发生这个情况。发生岔气的时候不要慌,按照上述方法,调节呼吸节奏,进行拉伸拍打动作,很快就可以缓解。平日大家要进行跑步或者其运动前,一定要先热身,从慢到快,让身体适应你的节奏。就可以有效避免这个情况的发生。

岔气怎么治疗 岔气是什么症状 岔气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