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4个好处会让你坚持午睡

  不管是学生还是上班族,多数人在中午的时候都有午睡的习惯,在经过一个上午的学习和工作的时候,大家都比较疲惫,此时适当的午睡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在午睡的时候,一定不能一直睡,需要注意午睡的时间,午睡的时候也有一些禁忌要了解。

  午睡的好处

  消除疲劳,恢复精力

  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后,多数人都会感觉自己有疲劳和精神不好的情况,特别是在吃完午饭后,此时身体血液基本都集中到我们的肠胃中参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人体会有脑部供血不足的症状,整个人都会有疲倦的现象。饭后午睡一下,能够很好的消除疲劳,恢复精力。

消除疲劳,恢复精力

  提高免疫力

  有调查和研究显示,在中午一点左右的时候,是人们白天睡觉的一个睡眠高峰。在中午的时候午睡一下,能够有效的刺激身体里面淋巴细胞的形成,还能够让人体的免疫细胞活性加强,所以坚持午睡能够有效的提高身体免疫力。

  提高记忆力

  要知道每个人每天都在接受新的知识,不过在吸收新知识的时候,也丢失了一部分吸收新知识的能力,如果中午能够坚持午睡,那么可以减缓这种记忆力衰退的现象。午睡还能够让人们的精神集中,警觉性得到大幅度提升。

  预防肥胖

  人体在睡眠过程中,大脑会产生一种特殊的代谢调控信号,使得在睡眠期间身体也可以积极发挥新陈代谢的各项功能,进而可以使人的体重控制在一个稳定的范围之内,起到预防肥胖的作用。对于夜间睡眠不足的朋友们来说,适当午睡可以补足睡眠,避免因夜间睡眠不足导致的肥胖。

人体在睡眠过程中,大脑会产生一种特殊的代谢调控信号

  此外,午睡还有让心情变好、降血压等等好处。适当午睡,对人体的好处是很多的。不过,大家在睡觉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有关事项,做到科学午睡。

  午睡的禁忌

  1、饭后莫急于午睡

  很多人习惯午饭后就睡,而这时胃刚被食物充满,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压下降,大脑供氧及营养明显下降,马上入睡会引起大脑供血不足。好间隔20分钟左右再睡,还有,午睡前好活动10分钟,以便食物消化。

  2、睡前不要吃太油腻或过饱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时间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