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坚持午睡这几个好处会找上你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午睡的习惯,经历过一个上午的工作和学习,很多人都会有疲惫感,影响到大家的精神状态,此时午睡是非常好的选择,午睡的好处有什么呢?在午睡的时候大家要控制好时间,不过也有一些午睡的禁忌大家要了解。

  午睡的好处

  消除疲劳,恢复精力

  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大家会感觉自己的精神状态不太好,也会有疲惫症状,特别是在午饭后,身体中的血液会集中到胃部,参与到胃部的消化和吸收,很有可能会出现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此时午睡一会能消除疲惫感,帮助恢复精神。

消除疲劳,恢复精力

  提高免疫力

  有调查显示,在中午1点左右,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白天睡眠的一个高峰期。在这个时候适当的睡一会,会给我们身体中的淋巴细胞造成刺激,这样就会让免疫细胞的活性增加,从而能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提高记忆力

  人们每天都在接受新的知识,在吸收一些新知识的时候,大家也会丢吸收新知识的能力,适当的午睡能缓解记忆力甩脱的情况,还可以让大家集中注意力,有效的提高警觉性,大家可以每天睡10分钟到30分钟。

  预防肥胖

  人体在睡眠过程中,大脑会产生一种特殊的代谢调控信号,使得在睡眠期间身体也可以积极发挥新陈代谢的各项功能,进而可以使人的体重控制在一个稳定的范围之内,起到预防肥胖的作用。对于夜间睡眠不足的朋友们来说,适当午睡可以补足睡眠,避免因夜间睡眠不足导致的肥胖。

人体在睡眠过程中,大脑会产生一种特殊的代谢调控信号

  午睡的时间

  1、6分钟,这种“快速充电式”午睡,有助于快速消除疲劳,恢复身体能量,醒后即可快速投入工作

  2、20-30分钟,有助于减缓心率,保护心脏。

  3、40分钟,可以让你进入浅睡眠状态,有助于给大脑充电,调节免疫系统,好定个闹钟。因为午睡超过45分钟,会进入深度睡眠,容易因“睡眠惯性”导致醒后身体疲惫、迷迷糊糊。

  4、90分钟,可以让你睡足一个完整的睡眠周期,覆盖浅睡眠和深睡眠,有益于身体的修复。

  午睡的禁忌

  一、注意睡午觉姿势

  尤其是一些学生族以及上班族,睡午觉的方式一般是趴着睡,这种午睡姿势都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影响。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时间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