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5个好处告诉你午睡的意义

  多数人在中午的时候都有午睡的习惯,大家在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身体处在比较疲惫的状态中,午睡能够改善这个症状,大家知道午睡的好处有什么吗?午睡不是一直睡下去,适合的时间才是主要的,不是什么人都适合午睡的,午睡的禁忌有哪些?

  午睡的好处

  提高免疫力

  有研究显示,在中午一点左右的时候,是白天睡眠的一个高峰时间段,如果大家能够每天坚持在此时睡一下,那么就能够对身体的淋巴细胞造成刺激,这样能够让免疫细胞的活性加强,所以养成午睡的习惯,可以提高免疫力。

在中午一点左右的时候,是白天睡眠的一个高峰时间段

  提高记忆力

  多数人每天都是长在接受新的知识的,大家在学习新知识的时候,对于吸收新知识的能力也会丢失一些。如果适当的午睡能够很好的减少记忆力衰退问题。午睡能让人们的精神集中,下午上学和上班的效率也会增加。

  保护心脏

  如果大家每周坚持3次午睡,每次保持在30分钟左右,就能够减少心脏性猝死的风险。如果大家坚持午睡,那么出现冠心病的几率会比不睡觉的要低上很多,主要是午睡能够很好的预防心血管系统,也能够减少人体紧张情绪的缘故。

每周坚持3次午睡,每次保持在30分钟左右

  降血压

  美国埃里格尼学院研究人员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工作压力大会使血压不同程度的升高,这个时候不妨午睡一段时间,这将有助于降低血压。

  振奋情绪,赶走抑郁

  午睡可以很好的改善我们的负面心情,减少自身的紧张情绪,缓解下午工作的压力;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午睡也能有效的驱除心理的抑郁。

  午睡的时间

  一般来说,午睡的佳时间应选择午饭后半小时左右,时间段在12点至15点期间,且睡20—30分钟为宜。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时间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