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健康度过春节假期 这5个要点要牢记

  春节时期,很多朋友会选择回家和家人一同过年,随着防疫政策的调整,我们在春节期间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健康,还是需要做好防护措施。那么哪些事情是我们必须要做好的呢?

  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在春节期间,有的朋友会外出游玩,外出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好口罩,可以根据不同的场合选择合适的口罩。建议大家做好手部的清洁卫生,饭前便后一定要洗手,还要做好家中的清洁工作,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二、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1、合理膳食

  春节期间,多数家庭准备的年夜饭都很丰盛,不可避免会有很多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食用这些食物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还有可能导致消化问题。建议大家饮食要合理,注意荤素、粗细搭配,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给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物质,提高身体免疫能力。在小规模地聚餐时,建议使用公筷来确保大家的安全。

春节期间,多数家庭准备的年夜饭都很丰盛

  2、规律作息

  在春节期间,还有部分人会和朋友、家人聚会,晚上睡觉时间较晚,早上又起不来,这就扰乱了生物钟,还会导致早上不吃饭或者晚上吃得太迟,这样做也会影响肠胃的健康。建议大家在春节期间也尽量保持规律的作息。

健康度过春节假期要注意哪些事项 怎么样健康度过春节假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