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饮食 做到这7点吃得才健康

  春节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肯定会有吃饭这一项内容,今天到舅舅家吃明天到小姨家吃,这就是春节的常态。但是在春节的时候应该怎么饮食才健康呢?有一些注意事项是大家都要知道的。另外春节养生技巧有哪些?一起来看下文了解一下吧!

  春节饮食

  饮酒应限量

过年过节的时候亲友们聚在一起

  过年过节的时候亲友们聚在一起,难免会有一些爱喝酒的亲戚喜欢劝酒,有一些人觉得拗不过,便也喝起了酒。提醒大家平时一定要避免喝酒,节日里即使要喝,也必须得注意量。喝酒会导致肝脏、肠胃以及神经系统受到损伤,后果很严重。

  清淡少油腻

  春节的时候很多人的家里都是大鱼大肉的,人在过节的时候会心情特别好,心情一好往往胃口也好,一不注意就会吃很多油腻的食物进肚子。提醒大家在春节期间,做菜的时候少放油,肥肉类的食物尽量不吃,保持清淡的饮食,减少脂肪堆积。

  注意食品卫生

  在过年的时候做菜不建议做的太多,如果有剩余的应该倒掉,不要吃剩菜。食品卫生是大家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的,食物放置的时间久了,就会生细菌,不新鲜的食物尽量不吃。生食和熟食要分开存放,切菜板也要分开使用,碗筷要进行消毒。

  水果不可少

  节日饮食杂乱,更容易使人上火、便秘,多吃些水果,既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毒、润肠功效,还能调节改善人体的代谢机能,预防各种疾病,增进身体健康。

  蔬菜胜良药

  春节的餐桌菜肴丰盛,顿顿离不了鱼肉荤腥。新鲜蔬菜是一种碱性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解油腻,维持胃肠正常蠕动,预防便秘,而且能中和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维持人体新陈代谢的需要。

蔬菜胜良药

  主食不可忘

  春节期间,人们大都习惯于多吃菜、少吃甚至不吃主食,这是不可取的。粮食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它参与脂肪、蛋白质的代谢过程,使其完全氧化,减少有毒物的生成,还为人体提供膳食纤维。因此在品尝美味的同时,应避免无限量地吃菜,将一部分胃口留给主食。

春节养生技巧 春节饮食 春节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