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健康度过春节假期 这5个要点要牢记(2)

  3、适量运动

  春节期间,多数人都想休息,运动量就减少了,节日期间的饮食又比较丰富,所以有的人会在春节期间长胖好几斤,这势必会影响身体健康,建议大家在春节期间,也要保持适量运动。但是春节期间温度较低,大家在运动时一定要注意运动量合理,避免运动过量。

春节期间,多数人都想休息,从而减少运动量

  三、减少聚集

  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不建议大家参加大规模的家庭聚会,聚会多是为了给家里的长辈拜年,长辈的年龄较大,身体的免疫能力较弱,大规模的聚集会增加感染的风险,建议大家减少人员的聚集,看望老年人之前要确保自己没有被感染,或者距离发病时间已经超过10天,探访时还要注意戴好口罩,并且缩短探访时间。

  四、积极接种疫苗

  对于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人来说,建议在春节前积极接种疫苗或加强疫苗,提高自身的抵抗能力,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

对于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人来说,建议在春节前积极接种疫苗或加强疫苗

  五、做好健康检测

  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健康过春节,在春节期间,一定要做好健康监测,如果出现了发烧、干咳、咽痛等症状,建议进行抗原检测,如果检测结果为阳性,建议待在独立的房间中,避免和家中的成员接触,可以对症服用药物缓解不适症状。在感染期间,要多注意休息,过春节很重要,但是身体健康更重要。

  结语:在春节期间,建议大家在走亲访友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尤其是看望婴幼儿和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时,要确保自己的健康,还要注意正确佩戴口罩,保证他人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健康度过春节假期要注意哪些事项 怎么样健康度过春节假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