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如何正确防护 这6个防疫要点每个人都要牢记

  春节期间人口流动量非常大,但是现在疫情依旧存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还是复杂紧张的,所以此时做好防护是非常重要,春节如何正确防护呢?做好防疫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减少患有新冠的几率,防疫小窍门有哪些呢?春节期间大家如何做能护理身体?

  春节如何正确防护

  1、合理安排出行

  有出行计划的人,每天应该要关注一下我国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化,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如果非必要不出省,尤其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或是已经存在病例的城市,如果有跨省计划的形成,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做好个人健康的检测。

每天应该要关注一下我国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化

  2、避免人员聚集

  春节的时候,是每个家庭聚会的时节,但是因为现在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所以要减少非必要的聚会,我们可以通过视频通话的方法给对方送祝福,还有不要有长途旅行的探亲活动,降低出行的风险,这样能够减少患有疾病的几率。

  3、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除了做好基本的防疫措施,生活中大家也要做好个人卫生情况,出房间和进入房间的时候,应该要洗手,还有在饭前也要洗手,食物一定要煮熟后才能开始食用,特别是老人和小孩,应该要做好清洁和防护。

  4、做好个人防护

  定期清洁家庭生活环境,定期消毒厨房、卫生间等关键区域,保持良好的室内通风;外出时,做好个人保护,戴口罩,不要去拥挤、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

  5、注意食品卫生安全

  春节是家庭吃饭团聚的高峰期,也是食源性疾病的高发期,请公众选择正规的超市或市场购买配料。尽量减少外出就餐,如在外就餐,需选择一个干净卫生的就餐场所。采用公筷、公勺等。

注意食品卫生安全

  6、有疑似症状及早求医

  如有发烧、咳嗽、腹泻、疲劳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尽快求医。在求诊期间可以向医生讲述自己是否有外游或接触可疑人员的经历,应尽量告知所有地点以及同行者有否出现相似症状,不能自行判断自己的病症,这样才能及时保障自己以及家人。在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防疫小窍门

  保持社交距离: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时,要保持1米甚至1.8米以上社交距离,提倡非现金结算。

  文明用餐:不混用餐具,使用公筷公勺,尽量分餐进食;食堂就餐时,尽量自备餐具。

  做好清洁消毒:日常保持房间整洁。处理冷冻食品的炊具和台面,病人及访客使用的物品和餐饮具,要及时做好消毒。

春节如何护理身体 春节如何正确防护 防疫小窍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