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有哪些 春节要买的食物你都准备了吗

  马上就要到春节了,新的一年就要来临,各家各户开始办春节的年货了,年货有哪些呢?很多人家到这个时候开始准备的东西变多了,会为老人孩子弄一些适合他们吃的食物,想知道年货怎么准备吗?一定要继续看哦。

  年货有哪些

  春节是我国一个大节日,临近春节的前一个月各家各户就开始准备年货了,家里面开始采购的东西比较多,水果和蔬菜都是必不可少的,一些肉类更是大家的首选,那么关于水果和蔬菜怎么买了解吗,接下来一起看吧。

  果蔬营养

  我们知道水果和蔬菜共同的特点就是含有的水分很多,并且热量比较低,它们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矿物质,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这些都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能量,并且它们的气味清香,常吃对身体很好,下面看一下怎么选购吧。

  常见水果的选购技巧

  1、苹果

  我们在购买富士苹果的时候应该选择那种一丝一丝的,要黄里透着红的,这样的一般瓤是黄的,味道酸甜而且又脆又香。好的富士苹果放在桌子上是歪的,颜色不是很红,而是红里带黄的那种,且不是红成一片,表面有很多的红丝,还有“肚脐”要陷下去深的,这样才甜。

我们在购买富士苹果的时候应该选择那种一丝一丝的,要黄里透着红的,这样的一般瓤是黄的,味道酸甜而且又脆又香。

  2、香蕉

  香蕉要选生长的上半部分的,皮薄、接受阳光照射充分,下半部分的个头虽然大,但表皮厚、有棱,甜度也小。好是在香蕉表皮为黄色并带有棕色的小斑点时食用。温度低于13℃时,香蕉就会坏,因此,不要把香蕉放在冰箱里。

  3、桔、柚、橙子

  橙子要挑高身的,柑要扁的,桔子的皮要光亮。挑桔子的话不论品种,中间有个环形的是母的,通常都会比较甜一些,有个点状的是公的,挑皮薄有弹性的,早桔汁多味甜,晚桔比较粗糙多筋。

  买橙子的时候一定要买底部,即“屁股”上面有个圈的。脐橙,就买“屁股”那个洞是凹下去的比较甜。

  4、梨

  梨要挑选表面光滑、细腻的,同一品种挑颜色发黄的。表面粗糙的果肉也不细腻,容易有渣子,水分也比表面细腻的少。梨要挑母的,细腻多汁且甜。母的,就是顶上的窝要选双数的,脐深的,脐周围比较圆,把的根部粗的。

  5、葡萄

  葡萄要挑整串饱满的,一粒粒长得密密的那种,先闻一下香味,果香浓的才买。如果冬天挑葡萄,千万要买新鲜的。不要看果粒,要看梗,新鲜的葡萄,梗硬挺,鲜艳的绿色。买“玫瑰香”葡萄尤其要注意,这种小粒的果实不容易保存。

葡萄要挑整串饱满的,一粒粒长得密密的那种,先闻一下香味,果香浓的才买

  6、猕猴桃

  选猕猴桃一定要选头尖尖的,像只小鸡的嘴巴,不要选扁扁的像鸭子嘴巴的那种。挑选时买颜色略深的那种,就是接近土黄色的外皮,这是日照充足的象征,也更甜。猕猴桃要挑接蒂处是嫩绿色的,这种的新鲜。整体软硬一致,如果一个部位软就是烂的。颜色在接蒂处周围是深色的也甜。

  7、草莓

  草莓不买太红的,颜色越是鲜艳就越酸,红里带点白的草莓香甜。买草莓的时候不要选个非常大,形状特奇怪的种,要选大小一致的,小一点更安全,颜色不要特别红,里面好带点白色的小点点。

  常见蔬菜的选购技巧

  1、土豆

  尽量选圆的,没有破皮的,越圆的越好削。皮一定要干,不要有水泡的,不然保存时间短,口感也不好。凡长出嫩芽的土豆已含毒素,不宜食用。如果发现土豆外皮变绿,哪怕是很浅的绿色都不要食用。因为土豆变绿是有毒生物碱存在的标志,如果食用会中毒。

年货有哪些 春节办年货 春节年货准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