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养生 春节期间这6个饮食要点莫忽视

  春节期间,许多家庭都会准备丰盛的食物来迎接春节的到来,在春节期间,亲戚朋友之间也会有很多聚会,大吃一顿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过多食用大鱼大肉对身体健康会产生一定影响,那么春节期间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饮食清淡

  春节期间,许多家庭的餐桌上都摆放着 “大餐”,这些“大餐”通常以肉类食物为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大量脂肪。过多食用这些食物,很容易增加肠胃、胆囊和胰腺的负担,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还会诱发胆囊炎、胰腺炎等疾病,食用过多油腻的食物,还会增加肥胖、高血压 、高血脂等疾病的发病风险。

春节期间,许多家庭的餐桌上都摆放着 “大餐

  建议大家在春节期间,饮食要保持清淡,荤素搭配好,在食用大鱼大肉的同时,也要注意多吃新鲜的蔬菜。新鲜的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仅可以解腻,还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

  2、不可缺少水果

  春节期间,很多人的饮食过杂,很容易导致上火、便秘,此时可以适量食用水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适量食用有助于降火、润肠。

此时可以适量食用水果

  3、适量摄入主食

  在春节期间,很多人更喜欢吃菜,好友聚在一起之后,通常会聊天从而延长吃饭时间,有的人就会将主食省略掉,这是不可取的。主食可以给我们的身体提供碳水化合物,还参与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是必不可少的。建议大家在吃饭的时候,别只顾着吃菜,还要留一些胃给主食。

春节期间饮食要注意什么 春节期间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