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吃什么好 这6种食物营养丰富寓意也好

  除夕是团圆的日子,很多家庭在除夕夜都会吃年夜饭,年夜饭吃什么也是有讲究的,通常会有一个好的寓意,那么除夕夜吃什么好呢?除了吃年夜饭,除夕还有很多习俗,除夕的习俗有哪些?

  除夕吃什么好

  1、饺子

  多数地区在除夕夜会吃饺子,饺子又叫“交子”,具有新旧交替的意思。此外,饺子的形状和元宝比较相似,除夕吃饺子还有“招财进宝”的意思。饺子馅的选择也有寓意,白菜馅的饺子有百财的寓意,韭菜馅的饺子有久财的意义,还有的人会吃香菇馅的饺子,香菇饺子有鼓财的寓意。

多数地区在除夕夜会吃饺子

  2、鱼

  在中国还有吃鱼的说法,吃鱼表示年年有余,鱼也是年夜饭必备的一道菜。有的人会吃鲫鱼,因为鲫和“吉”同义。而且鱼肉中含有优质蛋白质,适量吃鱼肉对身体健康也有好处。

  3、吃鸡肉

  很多家庭的年夜饭非常丰富,必然少不了鸡肉,而且很早就会上到餐桌上,吃鸡肉寓意着吉利。鸡肉中的脂肪含量也比较少,而且还有很多做法,所以鸡肉受到很多人的喜欢。

吃鸡肉寓意着吉利

  4、腐竹

  腐竹和“富足”同音,部分家庭在除夕会吃腐竹,寓意着来年更加富足。腐竹是一种豆制品,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很容易被身体所吸收,所以很多人会在年夜饭中吃腐竹。

除夕吃什么好 除夕的习俗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