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睡午觉 睡不着时可以这样做(2)

  我们每天要面对很多事情,大脑也需要时刻保持高速运转来处理这些事情,所以有的人会被烦恼困扰,当我们的大脑在思考时,就无法得到充分休息。闭目养神时就需要采取措施来排除杂念,此时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关注一呼一吸,能让我们暂时忘却烦恼,也能让大脑更清醒,还有助于缓解疲劳。

我们每天要面对很多事情,大脑也需要时刻保持高速运转来处理这些事

  在闭目养神时可以将手机关闭,以免被外界干扰。此外,除了闭目养神,还可以通过冥想、听音乐等方式来放松身体。

  午睡的注意事项

  如果中午有时间休息,并且能睡着当然更好,午睡时注意以下事项才能让午睡效果更好。

  1、姿势很重要

  想要午睡更舒服,躺下来是很好的选择,如果没有条件躺下来休息,也可以靠在椅背上,减小对于胸部和面部的挤压;如果只能趴着睡觉,建议准备一个枕头,将头部抬高,避免压着手臂导致手臂血液不循环。

想要午睡更舒服,躺下来是很好的选择

  2、午睡时间要控制好

  午睡时间并不是越长越好,通常午睡15-40分钟就可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如果午睡时间超过1个小时,有可能进入深度睡眠,睡醒之后会有头晕的感觉。

  结语:因为身体隔一段时间就会感觉到疲惫,所以需要睡午觉来缓解疲劳。如果中午没有时间睡午觉,也可以通过闭目养神、冥想、听音乐等方式来起到放松大脑和身体的效果。有条件午睡的人要注意吃过午饭之后休息一会再午睡,并且将午睡的时间控制在15-40分钟内。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为什么要睡午觉 午睡一定要睡着吗 午睡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