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太久对健康不利吗 睡多长时间对身体好

  很多人在午餐之后会午睡一会,午睡能让我们下午工作和学习的精力更加旺盛,但是也有的人说,午睡太长时间对身体健康不利,真相是这样吗?如果午睡时间太长对健康不利,那睡多久才好呢?想要健康午睡,哪些注意事项要知晓?

  午睡太久对健康不利吗

  1、增加患老年痴呆的几率

  有研究表明,午睡时间太长有可能会增加患老年痴呆的风险,尤其是对于老年人。相比于午睡时间少于一个小时的人来说,午睡超过一个小时的人患老年痴呆的几率更高。

午睡时间太长有可能会增加患老年痴呆的风险

  2、出现头晕、乏力等不适

  午睡时间太长,我们醒来之后会感觉头晕、疲劳,这是因为睡眠存在一定的周期性,如果午睡时间过长,我们就会进入到深睡眠状态,此时被叫醒,就会出现乏力,还会影响下午的工作和学习。

  3、减少脑部供血量

  吃过午餐后,我们肠胃处于工作状态,此时身体中更多的血液会流向肠胃,来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如果午睡时间太长,有可能导致脑部的血容量下降,从而影响脑部的健康。

  午睡多久比较好

  既然午睡时间太久对身体健康并没有好处,那么午睡多久才合适呢?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判断自己午睡多久合适,通常来说,午睡10-40分钟比较合适。

既然午睡时间太久对身体健康并没有好处

  1、午睡10-15分钟

  很多人中午休息的时间比较短,只能进行10-15分钟的午睡,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有朋友发现,经过10-15分钟的午睡之后,疲劳缓解了很多,而且下午工作和学习的精力也更加旺盛。

午睡多久比较好 午睡太久对健康不利吗 午睡要注意的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