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4个方面告诉你为什么要午睡

  午睡是一种人体保护生物节律的方法,坚持午睡能消除上午的疲惫感,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部分人在午睡后,会有头痛的情况,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午睡时有很多禁忌,经常午睡的人需要了解一下。

  午睡的好处

  1.调节情绪

  午饭后身体为了消化食物,会将身体交给副交感神经主导,此时午睡一下,能刺激体内淋巴细胞,有效的活跃免疫细胞。午睡30分钟左右,能让体内的激素更加稳定。有研究显示,午睡后能改善情绪,缓解压力。

午饭后身体为了消化食物,会将身体交给副交感神经主导

  2.消除疲惫

  午饭后人体会有疲惫感,每天午睡半个小时,能消除困乏的症状,并且效果会比夜间睡两个小时都要好。

  3.预防冠心病

  每天坚持午睡30分钟,会让体内激素趋近平衡,有效的预防冠心病,有研究显示,冠心病发发病几率与午睡有一定的关系,地中海各国人们有午睡习惯,发病几率较低。而北美国午睡人群较少,冠心病发病几率较高。

  4.让大脑得到休息

  从事脑力劳动和学生党人群,要坚持午睡,适当的午睡能让大脑得到休息,有效的提高下午工作和学习效率。

从事脑力劳动和学生党人群,要坚持午睡

  午睡的禁忌

  1.不能坐着和趴着午睡

  部分学生和上班族,条件有限制,所以中午的时候会坐着或是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觉,长时间坐着和趴着睡觉,会影响颈椎生长姿态,影响颈椎健康。

  2.不能长时间午睡

午睡后头痛的原因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