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4个方面告诉你为什么要午睡(2)

  午睡时间不是越长越好,每天午睡时间要控制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如果进入到深度睡眠中,醒来时会感觉非常难受,也没有什么精神。

午睡时间不是越长越好

  3.不是每个人都要午睡

  不是人人都需要午睡的,身体健康并且夜间睡眠充足的人,不午睡也不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不过脑力劳动者与学生,或是体弱多病的人,午睡是非常重要的。

  4.注意午睡地点

  午睡的地点不能随意,天气炎热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在树荫下、草地上午睡,这些地方比较阴凉,人体在睡眠状态中,体温调节中枢功能会减退,可能会引起感冒。

  午睡后头痛的原因

  1.睡得太久

  睡眠时间较长,人体会进入到深度睡眠的状态中,脑血流量会减少,如果突然醒过来,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出现头痛、头沉的症状。夜间睡眠与午睡不同,夜间睡眠时间较长,大脑有足够的时间调整状态,所以醒来后不会头沉、头痛。

  2.受凉感冒

  午睡的时候空调温度较低,没有做好保暖,可能会导致着凉,进而引起头痛症状。

午睡的时候空调温度较低,没有做好保暖

  3.睡姿不好

  午睡要保持头高脚低的姿势,有助于大脑供血,但是现在很多人都是趴在桌子上睡觉的,这样会导致头部供血量减少,引起头痛头晕的症状。

  4.没有睡好

  午睡的时候睡眠状态不好,大脑没有得到一定的休息,起来后就会有头痛症状。

  结语:午睡能消除上午工作和学习带来的疲惫感,让大脑保持在清醒状态中,也能改善不良的情绪。午睡时要注意睡眠环境,保持良好的睡眠姿势,尽量不要直接爬在桌子上午睡。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午睡后头痛的原因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