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斑狼疮被称“不死的癌症”有哪些症状 又有多可怕

  在我国,有一种疾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它让无数患者痛苦不堪,却又无法彻底根治。这种疾病就是红斑狼疮。数据显示,我国红斑狼疮的发病率约为70-100/10万,女性患者约为男性的7-9倍。那么,红斑狼疮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疾病?红斑狼疮的症状是什么?又有多可怕呢?我们一起来看下。

  一、红斑狼疮的症状

  1、皮肤症状

  红斑狼疮患者的皮肤上会出现红色斑块,尤其是在暴露在阳光下的部位,如脸部、关节、胸部等。这些斑块形状不规则,边缘清晰,直径约为1-3厘米,可能会感到疼痛或者瘙痒,而且可能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而扩大或者融合。

红斑狼疮患者的皮肤上会出现红色斑块,尤其是在暴露在阳光下的部位,如脸部、关节、胸部等

  2、关节症状

  约70-80%的红斑狼疮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肿胀和活动受限等症状。关节症状多出现在膝关节、手腕、手指等部位,可能会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

  3、内脏症状

  红斑狼疮还可影响内脏器官,如肾脏、心脏、肺部等。患者可能出现尿频、尿急、心跳加快、呼吸困难等症状。

  4、神经系统症状

  部分患者会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如头痛、抽搐、昏迷等。

  5、血液系统症状

  血液系统异常包括白细胞减少、贫血、血小板减少等。

  6、发热

  红斑狼疮患者可能会出现长期或者反复的发热,主要是由于免疫系统过度活跃引起的。

红斑狼疮患者可能会出现长期或者反复的发热,主要是由于免疫系统过度活跃引起的

  7、疲劳

  患者常常感到极度疲乏,甚至轻微活动后也觉得体力不支。

  8、其他症状

  红斑狼疮亦可导致食欲不振、淋巴结肿大、体重下降、脱发、口腔溃疡等症状。

红斑狼疮如何预防 红斑狼疮的症状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