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辐射服有作用吗 怎样才能防辐射呢

  防辐射大家都应该了解,它是孕妈妈们必不可少的宝贝之一,当然,我们在工作中经常接触电脑的朋友们也是可以利用它的,那么你们知道防辐射有哪些作用呢?我们饮食中吃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辐射?防辐服我们到底该如何选择它呢?带着这些疑问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防辐射服有作用吗

  干扰法:利用座机电话或音箱、喇叭测试,拿起座机话筒,在座机话筒附近拨打手机,座机话筒里会传来干扰杂音,此时将防辐射服展开隔在手机和座机话筒之间,会听到杂音减弱或消失。

  屏幕干扰法:用手机在电脑屏幕前拨打电话,手机所发出的电磁波会干扰电脑显示器,造成杂波和杂音,这时用防辐射服挡在手机与电脑屏幕之间,若杂波和杂音立刻消失,则表明防辐射服可以屏蔽掉手机发出的近场辐射。这种方法也可以用于测试你的显示屏电磁屏蔽是否作的到位,一些偷工减料的显示屏受干扰现象明显,而一些质量过关的则根本不会受到干扰。电磁屏蔽不好显示器对人的辐射也会大。

  测试导电性:准备一个万能表,用来测试防辐射服的导电性。电阻越小,导电性则越好,一般防辐射服导电性越是良好的防辐射服防辐射效果也越好。

  样布燃烧法:防辐射服之所以可以防辐射主要是因为内部含有细密的金属网形成环流电路对辐射进行屏蔽,在购买防辐射服的时候,专业的公司均会配送样布以供客户检测。消费者可以通过对样布进行燃烧的方法来测试,质量好的防辐射服燃烧后会留下一层细密的金属网,而质量较差的燃烧后金属网残缺稀疏。

  我们一般在市面上购买防辐射的时候,应该选择质量好一点的,这样它的防辐射效果会更加,大家可以用上面小编介绍的几种常用的方法来检验,这样我们就可以知道它的好处在哪里了。

  1)防辐射服有利的方面

  第一,屏蔽功效;防辐射服对外界的电磁辐射有屏蔽作用,市面上的比较好我品牌屏蔽率都有90%,所以孕妈们在选择的时候要慎重决定。

  第二,生理功效;可以很好的保护女性子宫,胚胎等生殖系统不受电磁辐射的伤害,从而使内分泌系统以及相关肌能正常运转,使准妈咪孕期更健康更迷人。

  第三,心理功效;穿上高效屏蔽的防辐射服,准妈咪可以不用担心辐射给宝宝和自己带来的伤害,准妈咪心理负担得到减轻,心情将更加愉悦,轻松,有利于肚里宝宝的正常发育。

  第四,装扮功效;现在的防辐射服摒弃传统孕妇装的呆板和臃肿,结合经典和流行元素设计风格简约大气。并且面料质地好,看起来就高贵典雅,是个美丽的出行装备。

  2)防辐射服有害的方面

  不是真正的人体实验,结论未必准确。

  在央视《真相调查》节目中,¨婧¨麒防辐射服相关人员做了两个实验,一是检验防辐射服对单一来源辐射的屏蔽效果,结果显示,金属纤维的防辐射服可以阻隔90%左右的辐射。另一个实验则是模拟现实生活中的辐射环境,即辐射源不是单一的,而是来自四面八方,将防辐射服套在一块木板支架上模拟人体的穿着,结果发现,作用于“人体”的辐射强度反而有所增加,专家对此的解释是:电磁辐射会通过衣服的空隙进入防辐射服后面,由于被防辐射服阻隔,这些辐射无法反射出去,在防辐射服内进行多次反射后交会叠加,反而导致作用于人体的辐射强度增大。

  这两个实验的可靠性如何呢?科学松鼠会成员、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物理学博士沐右告诉本报记者,节目中所做的实验应该是比较接近实际情况的,总体来说可靠性较强,不过,第二个实验的结论仍有待商榷,“因为人体的电磁学性质和实验中防辐射服内的支架、空气是不同的,如果他们没有做人体实验的话,‘防辐射服会增大辐射强度’这个说法不一定准确,而且这个也要看具体的辐射频率。”

  电磁辐射虽然看不到,也摸不着,但是它却实实在在存在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家里的电冰箱、电视、微波炉等,办公室的电脑、打印机等都有不同程度的辐射。但是,微量的电磁辐射或者短时间的接触对人体影响并不大,但是如果长期处在强电磁辐射中就会危害人体健康。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危害是从细胞开始的。它会加快细胞衰亡的速度,抑制新细胞的成长,或者造成细胞畸形,或者造成人体内生化反应的改变。而防辐射服则可以屏蔽大部分的电磁辐射,特别是像意大利的,其效果相当显著。

什么食物防辐射 防辐射服到底该如何选 防辐射服有作用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