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的预防

  大家或许对胆结石一点也不陌生,或许身边就有人患有胆结石,家中有人患过胆结石的人群就要注意了,要定期的体检,很多胆结石患者都是在体检是发现,它早期的症状不明显,所以大家要注意预防了,下面是胆结石的相关内容。

  胆结石的预防

  1、按时合理早餐

  合理的早餐非常的重要,大家都知道早餐要吃的好,怎么个好法呢?这就是我们需要关心的问题了,早餐不宜太油腻,不宜食用刺激性的食物。

  2、规律三餐

  有规律的生活是非常重要,饮食有规律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不良的饮食习惯带来了很多疾病,大家不可饥一顿饱一顿,这样对自己身体的伤害很大。

  3、多进食高纤维饮食,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

  多吃些蔬菜,比如大蒜、洋葱、香菇、木耳、玉米须等食物,减少高热量的食物,比如炸香蕉、炸香蕉片和油条等的食物。

  4、避免不合理的快速减肥

  胆结石的患者有一部分是由于肥胖引起的,但是不宜快速减肥,快速减肥对自己身体伤害挺大。

  5、适当增加运动。

  增加运动有助于提高免疫力,减少发病几率,适当的增加运动是必要的,但是运动量不能太大。

  胆结石治疗偏方

  1、舒肝解毒汤治胆结石

  柴胡20克,青皮20克,陈皮20克,石斛20克,黄芩10克,三棱10克,白芍15克,连翘15克,金银花25克,蒲公英25克,金钱草25克。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适用于肝胆气郁、湿热蕴结、有舒肝解毒化石之效。

  2、胆道排石汤治胆结石

  黄连6—12克,黄柏6—12克,黄芩6—12克,茵陈12—24克,郁金12克,金钱草30克,猫爪草9—24克,大黄5—20克,法夏12克,西党12克,木香6—12克,甘草6克。

  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适用于肝郁气滞、湿热蕴结。有清热、疏肝、理气、通里之效。

胆结石 胆结石治疗偏方 胆结石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