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拉肚子 宝宝腹泻怎么治疗

  每个宝宝都是家庭的希望,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你们知道婴儿拉肚子的原因吗?婴儿拉肚子怎么办呢,生活中很多的父母不知道怎么照顾宝宝,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赶紧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吧,一定能够帮助大家哦!

  目录

  1、婴儿拉肚子怎么办 2、宝宝拉肚子吃什么粥好

  3、治疗小儿腹泻的食物 4、宝宝为什么拉肚子

  5、8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6、宝宝拉肚子能吃土豆吗

  7、宝宝拉肚子喝胡萝卜汤有效吗 8、宝宝拉肚子怎么按摩

  婴儿拉肚子怎么办

  小孩子正处于身体发育阶段,肠胃发育还不健全,拉肚子会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所以小孩子一拉肚子,家长都会很紧张。那么,婴儿拉肚子怎么办?新爸新妈看过来。

  婴儿拉肚子的常见原因

  婴儿拉肚子常见的原因是喂养不当或者饮食方面出现问题,所以一旦发现宝宝出现拉肚子现象,妈妈应该先检查一下喂养是否恰当。另外还有一个很常见的原因就是哺乳期的妈妈没有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了太多上火或者凉的东西,这些食物会通过乳汁喂养引起宝宝腹泻。

  发现宝宝出现拉肚子现象,妈妈们先不要慌,先了解一下宝宝拉肚子的原因,检查一下是否是因为喂养不当造成的,还是着凉或者是妈妈自己吃了不该吃的东西。找出源头,然后才能对症下药。

  婴儿拉肚子吃什么好

  苹果汤:取苹果一只洗净,连皮切碎,加250毫升水,加食盐少许,煎汤代茶饮。

  焦山楂麦芽饮:取山楂30克,炒麦芽30克,红糖15克。先用小火将山楂及麦芽炒至略焦,离火,加少许酒搅拌,再置火炉上炒至干,然后加200毫升水,煎煮15分钟,去渣后加入红糖再熬至沸,待温后分几次服用。

  糯米苍白术粥:取糯米30克,白术12克,苍术6克。先将糯米略炒一下;白术及苍术放水煮15分钟去渣取汁,加入糯米煮粥食用。

  乌梅葛根汤:取乌梅10只,葛根10克,加250毫升水,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烧20分钟,去渣加红糖少许,分次饮用。

  陈皮红枣汤:铁锅内放12只干红枣,炒成微焦,取洗净的陈皮(晒干的橘皮)10克,加入红枣和水煎15分钟,代茶饮。

  胡萝卜汤:取新鲜胡萝卜250克,洗净,连皮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加水煮熟后,喝汤、吃胡萝卜。

  扁豆薏米仁山药粥:取扁豆50克,山药60克,薏米仁30克,粳米50克。将扁豆炒熟,与薏米仁、山药、粳米、少许盐同煮成粥食用。

  菱粉粥:取粳米50克,加水煨粥,待粳米熟时,调入菱粉30克和少许红糖,煮熟即可食用。

婴儿拉肚子 婴儿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