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排气操 可以帮助宝宝排除胀气(2)

  四,乳类食品和含有高浓度糖分的大多数纯果汁(如苹果汁等),有些人也可能因为无法吸收里面的乳糖而导致胀气,因乳糖无法吸收而导致胀气的宝宝除了腹胀外,还可见大便稀、次数多、泡沫多、酸味重等现象。

  新生儿肠绞痛排气操怎么做

  1、腹部以肚脐为中心从上往下,也就是顺时针按摩八圈;

  2、然后胳膊左右往回伸缩各8下,接着是单腿左右往上抬,也是上下伸缩,然后是双腿一起做上面的动作;

  3、后胳膊和腿交叉伸伸缩,这样由挤压失宝宝肚子里的气受到压迫,而排出一种叫“屁”的气体。

  新生儿肠绞痛的按摩手法一

  1、双手搓热,以掌心内劳宫穴对准孩子的肚脐,空掌轻轻下压肚脐的同时做震颤,直至手掌温度降低,再次搓热手掌,轻压肚脐震颤,反复操作5-10次。

  2、推揉华佗夹脊穴是全方位改善孩子神经紧张,传导异常造成的间歇式疼痛的方法,包括对于改善孩子睡眠生物钟都有非常棒的效果。建议可以白天宝宝趴着玩的时候推10-20分钟,坚持一周。

  3、推天柱骨100-200次,从宝宝的颈后头部发际线往下推至大椎穴。宝宝小脖子短,即便只能推短短的一点距离也不要轻视。每次吃好奶就推,比拍嗝还有效,基本坚持一周后能完全摆脱吐奶的问题。

  新生儿肠绞痛按摩手法二

  1、揉一窝风30次,以中指在患儿手掌骨后凹陷处揉30次;

  2、揉外劳宫30次,以中指在患儿手背之三、四掌骨交接处揉30次;

  3、揉小天心30次,从中指揉患儿手掌大小鱼际肌交界处30次;

  4、推补脾土300次,用右手拇指经患儿拇指桡侧自指尖推向指根300次;

  5、摩腹200次,用示、中、无名指三指在脐中心作逆时针旋摩200次;

  6、拿肚角,用拇、示、中三指在脐中旁开三寸处提拿3~5次。

  结语:宝宝的由于影视习惯的原因,比大人们更容易胀气。如果宝宝涨气了,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了,要给宝宝适当的按摩,然后帮宝宝躺着做蹬单车的动作哦。不然胀气会引起宝宝的肠绞痛,爸爸妈妈对此一定要格外注意哦。

什么是排气操 排气操 新生儿肠绞痛排气操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