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如何断奶 教你几招轻松断奶(2)

  有的妈妈在宝宝只有4个月左右时就必须上班,但请不要就此给宝宝断奶。上班后的妈妈好是能每天给宝宝喂一次母乳,母乳的营养是其它辅食都不能替代的,尤其是在增强免疫力的方面。

  虽然理论上宝宝一般在八到十个月断奶,但是断奶还是需要循序渐进的,宝宝的健康成长需要各种各样的物质来补充。所以,逐渐添加辅食知道顺利过渡到正常的普食是一个必要的过程。但是在断奶时机的把握上,年轻的妈妈们尝尝操之过急,仓促断奶,反而造成小宝宝的食欲下降。宝宝的断奶是一个顺其自然的过程,各位年轻的宝妈切不可强求。

  有必要断夜奶吗

  很多小宝宝刚出生的几个月,分不清昼夜,睡眠时饿了就要吃奶。虽然夜间喂奶,妈妈很辛苦,但妈妈也不能犯错。以下这些是妈妈断夜奶的几个必要性:

  1、不清醒时让宝宝吸奶

  宝宝突然想喝奶,妈妈睡得迷迷糊糊,会条件反射地把乳头塞给宝宝,这种做法是不妥当的。因为宝宝吃几口就睡着了,妈妈没有停止喂奶,乳房会阻碍宝宝呼吸,甚至引起宝宝窒息。

  2、让宝宝吸一侧的奶

  有时宝宝一晚上要吃两三次奶,有的妈妈在喂奶时会直接侧着身子喂,让宝宝吸一侧的乳房。殊不知,这种做法也是不对的。因为这样可能会导致妈妈两侧的乳房不对称,出现乳房胀痛等症状。此外,还可能导致宝宝偏头、脸大等。

  3、让宝宝含着奶头睡

  大多宝宝会边吃边睡,有的新妈妈担心在宝宝睡着时把乳头抽出来,惊扰到宝宝,于是让宝宝一直含着乳头。其实,这种做法不利于对宝宝健康,不但会导致宝宝睡觉时呼吸不畅,还会增加窒息的风险。

  总结:其实断奶的时候你以为宝宝会哭闹离不开,甚至好多宝妈因为心疼断了半天又让宝宝吸了。其实,如果你坚持下来了,你会发现你的宝宝比你想象的要坚强很多。断奶之后的辅食添加,还有奶粉的供应也要做到哦!希望各位宝妈都能够成功的断奶。

宝宝几个月断奶 宝宝如何断奶 断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