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腹胀怎么办 怎样预防宝宝胀气

  新生儿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尤其是一些新妈妈,在面对这些问题时会变得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么对于新生儿常见的腹胀应该怎么办呢?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宝宝胀气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

  新生儿腹胀怎么办

  帮助孩子打嗝

  试着让宝宝在吃奶的间隙,比如吃了一半的时候停下来,给他拍拍嗝。让宝宝竖直后背地坐在你腿上,轻轻地拍他的背,直到他打了嗝。还有一些拍嗝的姿势,不是很常用,不过你也可以尝试一下。

  将宝宝略微倾斜地搁置在你的前臂上,让宝宝的脸背着你,从而使他的的双腿骑跨在你的胳膊肘的同时,下巴被托放在你的手上。还有一个可供选择的方式是:让孩子仰卧在床,帮助他轻缓地蹬腿,就像蹬踏自行车的模样,但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必须要等到喂奶之后至少一个半小时,才能尝试这种方法。

  给宝宝按摩腹部

  当宝宝因胀气难受哭闹时,为了尽量避免我们上面说过的恶性循环,你可以试着把宝宝平放,将手伸进他的衣服里,轻轻地呈顺时针方向为他按摩小肚子。一方面可以缓解腹胀,另一方面宝宝也会因为舒服而转移注意力。(有的国家和地区,父母们会使用一些专门用来缓解宝宝胀气的精油来辅助按摩。)

  简单的药物

  宝宝腹胀、腹痛,也是因为他们太小,胃肠的消化能力太弱,可以根据医嘱给宝宝吃一些“妈咪爱”或者“乳酶生”,以调节小宝宝的肠胃,帮助他消化。另外,在国外也有一些其他的方法在被使用。

  例如:有些国家的父母会使用自己的草药茶为一个月以上的宝宝缓解腹胀,调制一杯淡茴香茶,让它自然冷却,然后将20—50克的茶倒进奶瓶,给宝宝喝下去。虽然这种方法尚没有得到医学的证明,但在那里茴香茶被认为是具有缓解肚腹紧张的效用的,而且几个世纪来一直被他们用来帮助缓解孩子肚子的不舒服。

  预防宝宝肚子胀气的方法

  1、尽量避免进食一些容易引起胀气的食物。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如果在母亲节制饮食期间,孩子的症状仍然时好时坏的话,便说明母乳不是引起孩子胀气的原因。但如果母亲通过节制饮食后,孩子的胀气有所减轻,那么,妈妈就应该远离那些胀气食物。

如何预防宝宝胀气 怎样预防宝宝胀气 新生儿腹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