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腹胀怎么办 怎样预防宝宝胀气(2)

  2、如果孩子是用配方奶粉喂养,可以尝试换一下其他牌子的奶粉。如果孩子对乳糖不吸收,那么,在选择奶粉时要特别注意一下外包装上奶粉的营养配方,尽量选择那种不含乳糖、豆质的或低致敏性的配方奶粉。当然,换了奶粉后也未必是立竿见影,需要等两个星期左右才能看到效果。

  3、一定不要等到宝宝饿的大哭的时候才给他喂食,在宝宝出现哭闹时候,一定要先安抚好宝宝的情绪。

  4、喂养姿势要正确。喂养时,要让孩子的脸正对乳房,以保证他的嘴将乳头和乳晕全都含住。使用奶瓶喂奶时,如果听到“咕咕”冒泡的声音,或是看到奶从孩子的嘴角流出来,那说明孩子对奶嘴的含裹可能不是很严密,您可以将宝宝的头摆放成45 度,并相应地使奶瓶保持倾斜,使奶嘴总是充满奶水,另外,奶嘴孔的大小也要跟宝宝的月龄相适宜。

  5、喂完宝宝之后不要让宝宝立即躺下,可以把宝宝竖着抱起来,让他靠在打人的肩膀上,用手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等到宝宝打了嗝后再让他躺下来。

  6、可以多给宝宝的腹部按摩。按摩以宝宝的肚脐为中心,沿着肚脐周边用手掌进行顺时针按摩,有助宝宝的肠胃蠕动和气体排出,改善消化吸收。按摩时注意做好宝宝肚脐的保暖。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一些调节胃肠道的药物。但如果宝宝腹胀厉害,应尽快就医,排除其他疾病引起的腹胀。

  7、让宝宝心情愉悦。喂完宝宝之后不要立即让他睡觉,可以和宝宝多交流交流,用一些肢体语言,宝宝是能感受到的。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新生儿腹胀的情况,对于新生儿,各位家长一定要有耐心和爱心,因为每一个宝宝都是天使,只有用爱对他们,才会收获爱,对于宝宝生活上出现的一些问题,要多研究多学习。

如何预防宝宝胀气 怎样预防宝宝胀气 新生儿腹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