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鼻塞怎么办 鼻塞竟是这些原因引起的(2)

  3、疾病因素:新生儿鼻塞常见于上呼吸道感染。感冒可引起新生儿鼻塞,感冒时由于鼻粘膜充血肿胀,鼻腔内分泌物增多,常导致鼻子不通气。

  其次,鼻腔本身的疾患如鼻息肉、鼻中隔弯曲、鼻腔异物或肿瘤等都可使宝宝鼻塞。此外,某些过敏反应也可引起鼻塞,妈妈要注意宝宝是否接触了过敏原后患上的感冒。

  4、药物因素:某些药物也可以引起鼻粘膜的充血肿胀而导致鼻塞。例如,妈妈在怀孕期间如果服用了降压药利血平,宝宝在出生后也可立即出现鼻塞,不过是短暂现象,很快鼻子就会恢复正常排气。

  由于新生儿经常处于闭口状态,不会用口呼吸,鼻塞会对新生儿造成极大影响。宝宝鼻塞后一般表现为烦躁、哭闹,吃奶时由于鼻子和口腔同时堵住,导致吮吸效果低下或根本无法吸吮,严重者甚至会发生呼吸困难。因此婴儿鼻塞不是一个小问题,应该引起妈妈们的注意。

  区别鼻塞的异常情况

  1、如果妈妈发现宝宝鼻涕很多、颜色澄清,或干结后鼻屎堵住鼻孔,宝宝只能不停地用嘴呼吸,这时需要考虑可能是宝宝伤风感冒了,应该及时去就诊,采取药物手段缓解症状。

  2、如果流出的鼻涕有臭味、带血丝,鼻子肿胀,有可能是鼻子内有异物,应用棉条及时清理宝宝鼻腔。

  3、婴儿鼻塞时间长,用过药物手段和物理手段均无效,可能是由于宝宝腺样体肥大造成的。可以请耳鼻喉科医师会诊。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新生儿鼻塞的问题,在面对宝宝鼻塞的时候,各位家长朋友一定要冷静,好好想办法,不要觉得是小事情,因为宝宝还很小,抵抗力和免疫力都很差,如果不管的话,很容易发展成其他严重的问题。

新生儿鼻塞原因 新生儿鼻塞怎么办 新生儿鼻塞有何好办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