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断奶最快又不痛苦 断奶要注意这些(2)

  不宜强行断奶

  给宝宝断奶时,不宜在奶头上涂辣的、苦的及带颜色的东西来强行断奶,这种做法会使宝宝产生恐惧心理而影响健康。

  细心照顾宝宝

  在断奶的过程中,要更细心地照顾宝宝。因这时宝宝牙齿并未长全,肠胃的消化功能还 不适应,好给宝宝做较软的、碎的食物,以免因消化不良而腹泻。

  主食应吃米粥、软饭、 馒头、面条等,另外添加蔬菜、鱼肉、鸡蛋等,不宜吃油炸、油腻及生冷的食物。

  一天吃4 顿饭为好,还要保证每天给予牛奶或其他乳制品250~500毫升,以确保营养供应。

  断奶后怎么办

  注意喂其他食物

  宝宝断奶后应粗略根据平时喂奶的时间给宝宝喂食其他食物,不过应注意早中晚三餐应多喂些吃的以强调正餐,其他时间少量喂食。

  宝宝断奶时,可能出现食欲下降。不要强迫宝宝吃东西,尤其是他们不喜欢吃的食品。只要宝宝吃进去一点,就应多加鼓励。

  食品的种类要多样化

  宝宝的主食开始转向普通食物,只有从饮食中摄取多种食物,才能得到丰富均衡的营养。

  不要在食品中加味精

  给宝宝吃新鲜食物,好原汁原味,适当少加些盐、醋、酱油来提高色、香、味,但不要加味精。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断奶的方法都有了更多的了解。此外,文中还简单介绍了断奶的注意事项和断奶之后要做的事,希望可以帮到大家。父母也要注意,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来断奶。

怎么断奶最快又不痛苦 断奶后怎么办 断奶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