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几岁开始乳房发育 女孩发育的六个“里程碑”(2)

  女孩子几岁乳房发育正常?通过上面的介绍可以知道女孩子乳房发育9-14岁开始,过早或者是过晚都不好。

  女孩发育的六个“里程碑”

  女孩性发育包括生殖器官的形态发育、功能发育和第二性征发育,大体上分为六个阶段,即性发育的六个“里程碑”。

  9~10岁

  性发育启动,首当其冲的是骨盆,我们发现,此期骨盆开始悄悄地逐渐增宽。接着是胸部,一侧或双侧的乳头像芽胞一样慢慢隆起。

  10~11岁

  乳房逐渐膨隆如小丘状,仔细触摸,可感到质地稍硬的块状物,同时,乳晕面积扩大,表明乳腺开始发育。

  11~12岁

  阴部开始萌出少量短而细的茸毛,但还不是真正的阴毛。

  12~13岁

  乳房在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刺激下,明显加快了增长的步伐,你可能会感到轻微的疼痛。但不必紧张,这属于发育过程中的生理现象,待乳腺发育成熟后,疼痛感自然会消失的。

  13~14岁

  大多数女孩第一次月经来潮,称为初潮(有的可能提前到11~12岁,有的要晚到18~19岁)。月经初潮是青春期重要标志之一,初潮时,卵巢功能尚不稳定,故月经周期常不规律,以后随身体发育的日臻完善,经期自然会变得规律起来。排卵多在初潮后第二年,月经周期正常后开始,每一个周期都可能排卵。同时,双侧腋下开始长出腋毛。

  14~15岁

  骨盆进一步明显增宽,月经周期初步形成。假如月经周期延长到六个月以上,或一次经期超过11天均属不正常,应向医生求助。真正的阴毛开始取代茸毛,阴毛的生长要经历稀疏、浅色,到逐渐变深、变粗,呈卷曲状,由少量分布变为密集分布四个阶段,才达到成年女性的阴毛分布状态。典型成年女性的阴毛呈倒三角形分布,也存在一定个体差异。乳腺继续发育,脂肪和血管增多,整个乳房隆起,乳头四周棕色的乳晕逐渐扩大。约80%的女孩子,到16~19岁时乳房发育才接近成人。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大家也了解到了女孩子乳房发育的时间大约是在11到12岁左右。这个时候触摸乳房皮下甚至可以摸到类似于块状物体,在触摸的时候还会感到非常的疼,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哦。

女孩几岁开始乳房发育 女孩子乳房发育时间对女孩子的影响 女孩子几岁乳房发育正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