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促进骨骼发育 做好这些事宝宝骨骼更健康(2)

  4、含镁食物

  人体60%—65%的镁存在于骨骼中。在新骨的形成中,镁起到重要作用。紫菜、全麦食品、杏仁、花生和菠菜等都富含镁。

  每星期吃2—3次花生,每次5—8粒就能满足一个人对镁的需求;多喝水也能促进镁的吸收。

  5、海产品

  虾以及其它的多脂鱼可提供大量的促进骨骼生长的营养素。它们含有钙质以及辅助钙质吸收的维生素D,还富含ω- 3脂肪酸。鱼油补充剂已被证实可以减少老年妇女骨流失,并可预防骨质疏松。

  6、含钾食物

  发表在美国《环境营养》期刊上的一项研究还指出,钾能够防止钙流失,使骨骼更硬朗。要想补钾,多吃香蕉、橙子、李子、葡萄干等水果,西红柿、土豆、菠菜、山药等蔬菜,以及紫菜、海带等海藻类食品是安全有效的方法。

  7、豆制品

  豆制品是来自大豆的产物。在满足人体蛋白质需求上,豆制品和牛奶一样有较高的钙含量。

  另外有研究表明,植物性成分异黄酮也可以增强骨密度。而豆制品(如豆腐)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并对机体表现出类似雌激素的作用。因此大豆可能对绝经后妇女预防骨骼疾病有帮助。

  8、维生素A食物

  维生素A能够促进骨骼生长、牙齿坚固。如缺乏,则导致牙齿珐琅质发暗,个子长不高。

  我国青少年维生素A摄人量仅达供给量的一半,普遍缺乏,影响了视力和骨骼的发育。专家建议每天补充400微克。

  9、坚果和果仁

  坚果和果仁可以从多方面促进骨骼健康。杏仁,开心果,和葵花籽,都属于高钙食物。核桃和亚麻籽都富含ω- 3脂肪酸。花生,杏仁含有的钾,有利于减少尿液中钙的流失。另外,坚果中含有的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物质也对骨骼强壮有益。

  10、维生素K食物

  哈佛大学研究表明,如果女性维K摄入较低,就会增加骨质疏松和股骨骨折的危险。荷兰研究则发现,补充维K能促进儿童骨骼健康,减少关节炎的发生。

  膳食中,蔬菜叶片的绿颜色越深,维K的含量就越高。每天只要吃500克蔬菜,其中包含300克以上的深绿叶蔬菜,就能有效预防维K不足。

  11、维生素B12食物

  维B12是唯一含有矿物质磷的维生素,对维持骨骼硬度起着重要作用。全麦面包和螺旋藻等藻类制品,都是富含维B12的食品。

  总结:骨骼健康关系到了孩子未来一生,健康的骨骼能够孩子的身姿更挺拔、个字更高、更不易患病,反之,孩子身高矮、佝偻、易患病,因此对于宝宝骨骼的发育一定要重视。

促进骨骼发育的方法 如何促进骨骼发育 对骨骼好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