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习惯 加速骨骼和皮肤衰老的习惯

  人体无法抗拒的便是衰老,除了机体自然发生的衰老之外,日常的饮食习惯、作息习惯、不良嗜好等同样会加速衰老的进程,甚至一些习惯会引起身体的疾病。人体的衰老先从皮肤上看出,而骨骼的衰老却不容易发现,只有当出现疾病之后才能发觉。下面小编与大家一同来了解容易加速骨骼和皮肤衰老的不良饮食习惯。

  加速骨骼衰老的饮食习惯

  1.“0”脂肪饮食

  不少女性为了拥有好身材避免脂肪堆积,常常会选择节食或零脂肪饮食,但是这样的饮食方式反而易造成骨折、骨质疏松。

  首先,女性体内脂肪过少,影响雌激素的分泌,而雌激素是维持女健康和生育能力的重要激素,这也是为何过于消瘦的女性容易月经不调的原因。雌激素的缺乏还会影响钙吸收,长期则发生骨质疏松。

  其次,人体的脂肪也具有保护作用,体表脂肪过少,骨骼缺少保护,同样会在中老年时期发生骨折。

  2.饮品加速钙流失

  碳酸饮料、咖啡、浓茶等,几乎是现代人不可或缺的饮料。但是这些饮料会加速骨质疏松的出现,一方面碳酸饮料中的磷酸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另一方面咖啡、浓茶中含有咖啡因,其具有利尿作用,会加速未被吸收的钙质从尿液中排出。

  所谓,好的饮料是白开水,这并非没道理的。

  3.口味太重

  很多人吃菜会觉得少盐少油会没有胃口,故而盐油是厨房必备调料。但是高盐饮食不仅引起血压升高,还会引起的骨质疏松的发生。因为盐会加速钙质的排泄,影响骨质的形成。

  另外,日常生活中缺乏运动、怀孕、哺乳等情况下也会发生骨质疏松,故而补钙又是一生的事业。

衰老原因 饮食习惯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