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促进骨骼发育 做好这些事宝宝骨骼更健康

  孩子的骨骼是否能够健康发育是很多家长朋友担心的问题,一些家长朋友在宝宝刚生下来不久,就会积极的预测宝宝的升高,也经常检查宝宝的骨骼,那么宝宝如何促进骨骼发育呢?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下促进骨骼发育的方法以及对骨骼好的食物

  如何促进骨骼发育

  如果你想要让宝宝的骨骼发育更加健康,那么一定要做好下面这些事情。

  1、选择母乳喂养

  母乳中的钙质容易吸收,因此吃母奶的孩子骨骼发育较好。而好的容貌与骨骼的发育有很大的关系,因为骨骼的发育决定脸形及体形。那些窄小而紧缩的脸、拥挤的牙齿、凸起的前额、几乎没有下巴、圆的肩膀、凹陷的胸部,都是钙质吸收不足所造成,非常影响一个人的外貌。而且现在的饮食大多是精制的食物,也容易造成我们的后代牙床畸形、牙齿过于拥挤。

  哺育高品质母乳6-9个月以上的婴儿,双臂的力量可以把自己吊在一根横杆上,具有运动员的雏形;丰润的双颊能容纳更大量的氧气;挺直的鼻梁,使呼吸更为顺畅,这种优势终其一生都受用无穷。

  2、注意饮食,适当补充微量元素

  维生素A、D、C和矿物质钙、铁、磷等是促进幼儿长高的重要成分。牛奶、蛋类、豆类、鱼类、瘦肉等食品中含量丰富。

  3、多运动、多晒太阳

  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给骨骼组织输送更多的营养物质,使骨骼生长加速,骨质致密。

  4、宝宝爬坐交替

  爬坐交替可以满足宝宝不愿安静坐的习惯,又锻炼了胸腹腰背及四肢的肌肉,可促进骨骼的生长,为以后站立和行走打下良好的基础。爬坐交替是一项激烈的活动,消耗能量多,有助于食得多、睡眠好,从而促进身体良好的发育。

  5、保持良好的坐姿、站姿

  家长要在平时注意幼儿坐立、行走的正确姿势,桌椅、床铺等等设施都要适合幼儿的身体发育状况,否则易导致幼儿出现驼背、佝偻等疾病。

  6、骑童车有助于宝宝骨骼健康发育

  骑童车,是幼儿锻炼身体的好方法,适当、科学的锻炼,可促进幼儿骨骼和肌肉的发育。但由于幼儿的生长发育尚未完全完善,父母需特别注意别让孩子在骑车中受伤。

  吃什么对骨骼好

  1、奶制品

  钙质是骨骼强健的基础。而钙常见的来源无疑是牛奶。100克牛奶含钙110毫克左右,一天300毫升牛奶,即可满足成人一天钙质的30%。除此之外,它的氨基酸组成和人体基本相近,消化吸收率很高,同时它也含有较多的维生素D、维生素B12等等。

  2、绿叶蔬菜

  某些蔬菜也含有异常丰富的钙质,比如卷心菜、菠菜、西兰花、白菜、西红柿等。由于大多数的蔬菜都含有草酸,而草酸会降低包括钙在内的许多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吸收,使得蔬菜中的钙吸收率较低,所以需要食用足够量,才能补充奶制品之外不足的钙量,并且各类蔬菜和牛奶之间应分开食用。

  3、维生素D食物

  维生素D可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维持血液钙浓度、促进骨骼矿化,维生素D缺乏会引发导致佝偻病、骨质疏松,免疫、血液等系统疾病等;维生素D的食物来源有动物肝脏和蛋黄,但含量较低,通过皮肤自然合成比较推荐,就是多晒太阳,所以多鼓励孩子多在户外活动。

促进骨骼发育的方法 如何促进骨骼发育 对骨骼好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