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多吃这些好的快

  孩子贫血是幼儿时期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长期贫血可能会影响心脏的发育。孩子贫血的时候吃什么补的快呢?小孩贫血是什么症状呢?孩子贫血应该怎么办呢?请不要着急,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认识一下。

  孩子贫血吃什么补血快

  作为爸爸妈妈要随时注意观察宝宝的身体状况,必要时要给宝宝做血红蛋白成分的检测试验,因为患有轻微贫血的宝宝在外表是看不出来的。如果宝宝血红蛋白过低,就表示患有贫血,就应当及时补充铁质,吃含铁量高的食物。比方:加铁的婴儿配方奶粉、含铁的米片或含铁的维生素滴剂等。

  1、胡萝卜

  对于贫血的情况,多吃胡萝卜是很好的,因为胡萝卜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种物质对于补血是很好的。

  2、发菜

  还可以吃发菜进行补血的,虽然发菜的颜色很不好看,但是发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很适合贫血的人食用的。

  3、菠菜

  还可以通过吃菠菜进行补血的,因为菠菜里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所以对于补血是非常的好的。

  4、龙眼肉

  龙眼肉就是桂圆肉,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5、面筋

  这是种民间食品。一般的素食馆、卤味摊都有供应,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而补血必须先补铁。

  6、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数量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铁质含量丰富,同时金针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

  小孩贫血的症状有哪些

  一、营养不良表现

  小孩贫血是现在常见的儿童贫血的症状。长期贫血患儿体格发育差,身材矮小,不爱玩,易疲倦;因营养不良导致皮肤弹性较差,指甲发育不好、质脆、有横纹,毛发干燥、颜色发黄、无光泽。

  二、皮肤和粘膜苍白

  这种儿童贫血的症状以面部、口唇、耳廓、手掌和甲床等处较为明显,眼结膜及口粘膜更显苍白,这是因为这些部位毛细血管丰富、又在浅表处分布,贫血时红细胞及血红蛋白减少,血液颜色变淡,容易在这些部位表现出来。

  .....................................................................................

  三、消化系统表现

  贫血患儿的消化系统的细胞也因缺氧发生功能障碍,所以贫血的患儿常有食欲减退、消化不良、恶心、呕吐及腹泻等儿童贫血的症状。

  四、神经系统表现

  脑组织缺氧时,儿童贫血的症状就会出现精神不振、嗜睡、烦躁不安、注意力不集中、对周围环境反应差、智力减退。年长儿还可诉说头痛、头晕、耳鸣、眼前出现黑点等。如果是维生素B12缺乏所致的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则神经系统症状更为明显。

  小孩贫血怎么办

  1、补充含铁食物,加铁的婴儿配方奶粉、含铁的米片或含铁的维生素滴剂等。同时,还要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西红柿汁、菜泥等,以增进铁质吸收。此外,当宝宝开始吃固体食物后,也要多喂食含大量铁质的食物,如鸡蛋黄、米粥、菜粥等,但应避免喂食糖,因食糖会阻碍铁质的吸收。

  2、随时注意观察宝宝的身体状况,必要时要给宝宝做血红蛋白成分的检测试验,因为患有轻微贫血的宝宝在外表是看不出来的。如果宝宝血红蛋白过低,就表示患有贫血,就应当及时补充铁质,吃含铁量高的食物。

  3、关于加用强化铁的饮食,足月儿从4—6个月开始(不晚于6个月),早产婴及低体重儿从3个月开始。简单的方法即在奶方中或辅食中加硫酸亚铁。对母乳喂养儿每日加1—2次含铁谷类。尚可交替使用硫酸亚铁滴剂,足月儿纯铁用量不超过1mg/kg/日(2.5%FeSO40.2ml/kg/日),早产儿不超过2mg/kg·d。每日大总剂量为15mg,在家庭使用多不超声1个月,以免发生铁中毒。

  4、人工喂养儿在6个月以后,若喂不加铁的牛奶,总量不可超过750ml,否则就挤掉了含铁饮食的入量。

  5、对于儿童与成人,好在每斤面粉中加铁13—16mg。我国农村以谷类、淀粉类饮食为主,有些地方钩虫病流行,必须引起重视,同时应注意尽量增加肉类饮食,因即使在谷类中加铁,其吸收量亦不如肉类食品。

  小孩贫血吃什么

  营养性贫血是因缺乏造血所必须的铁、维生素B12、叶酸等营养物质所致。虽然当今社会物质丰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这类患儿仍不少见。

  小孩的饮食要合理搭配,按时添加辅食。避免长时间单纯母乳喂养。以下为两款推荐食谱。

  猪肝瘦肉粥

  原料:鲜猪肝、瘦猪肉、大米、油适量、盐少许。

  制法

  1、将猪肝、瘦肉洗净、剁碎,加油、盐适量拌匀。

  2、将大米洗干净,放锅中,加清水适量,煮至粥将熟时,加入拌好的猪肝、瘦肉,再煮至肉熟即可。

  四彩珍珠汤

  原料:面粉、瘦猪肉、鸡蛋、菠菜、紫菜,适量油、葱姜末、盐、酱油。

  制法

  1、将面粉放入盆内,用筷子沾水拌入面粉中,边加水边拌匀面粉,使之拌成小疙瘩。

  2、将猪肉剁成肉末;菠菜用开水焯一下,控去水,切成小段。

  3、热锅入油,放点葱姜末,下肉末煸炒,再放少许酱油,添入适量水烧开。再放入小面疙瘩,用勺搅拌均匀,煮片刻。然后倒入鸡蛋液,放入菠菜、紫菜及适量盐,稍煮片刻即成。

  结语:我们都知道如果长时间孩子处于贫血的状况下对身体是严重的不好的,父母应该在初期遇到这种情况就要在饮食上给孩子进行补血,不然长时间对心脏是极其不好的。以上小编介绍了一些贫血时的一些饮食食谱,大家可以尝试着做做。

孩子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小孩贫血怎么办 小孩贫血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