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宝宝张口睡觉会变丑 该咋办呢

  可爱漂亮的小姑娘或小男孩竟然越长越丑?你难道没有感到很奇怪吗?都说女大十八变,越变越漂亮,怎么会变丑呢?

  张口呼吸、睡觉会变丑的报道早已出现,虽然存在争议,但却有存在的可能性。

  正常情况下我们会通过鼻子来呼吸,但是有些疾病,如鼻炎、鼻窦炎、扁桃体肥大等,会导致孩子选择张口呼吸。而一旦张口呼吸这个习惯形成,便难以改变。

  儿童、青少年处于口腔、面部快速发育时期,当长期张口呼吸,上下唇无法自然的闭合,导致唇肌松弛,甚至发生唇外翻的可能。

  此外,长期睡觉时张口呼吸,会导致幼儿上下颌骨发育出现畸形,可能会造成牙齿发育不齐或龅牙。

  所以,这些因素会让张口呼吸的孩子越长越丑。

  张口呼吸,除了可能会降低颜值,还对身体有很多坏处:

  1.影响精神状态和智力

  通过嘴巴呼吸,往往是因为通过鼻子吸入的氧气量不足引起,但是通过嘴巴,同样会氧气量不足,导致睡眠质量差,引起白天容易瞌睡、注意了不集中,甚至智力发育受到影响。

  医生提醒,过敏性鼻炎虽然可以治疗,看似没有影响。但是会导致儿童早早使用嘴巴呼吸,而家长却极容易忽略这个问题。

  如果儿童晚上睡觉容易翻来覆去、打呼噜,一定要警惕。

  2.增加呼吸道感染几率

  在闭口呼吸时,鼻腔具有过滤、加湿、温暖空气的作用,减少空气中粉尘、细菌和冷空气对呼吸道的危害。而当张口呼吸,细菌、病毒缺了一个过滤过程,会增加的呼吸道疾病的发生率。

  3.增加口腔疾病发生率

  缺少了鼻腔的过滤、加湿,用嘴巴呼吸更容易发生口腔黏膜干燥,诱发口腔疾病,如口臭。

  4.影响嗅觉、味觉以及降低食欲。

  警惕儿童打鼾

  在一些资料中显示,打鼾是1-10岁儿童常见的睡眠疾病,但对发育却有着严重影响,严重时会引起猝死。

  儿童打鼾一般表现为晚上睡觉打呼噜、尿床、易惊醒、盗汗等。

  引起儿童打鼾的原因可能是扁桃体肥大、小颌畸形、肥胖、咽腔狭窄等,这些疾病引起了呼吸道的不畅,从而在呼吸时发生鼾声。

  儿童打鼾之所以危险,还因为儿童对缺氧的耐受性比较差,一旦呼吸困难、 大脑缺氧,便会造成危险,影响智力发育。

  所以,作为父母不能忽视儿童呼吸这件事。

儿童喂养乐趣 小儿喂养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