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散光眼怎么治疗 3大方法有效治疗散光眼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儿童会有散光眼的现象,那你知道儿童患有散光眼的话该怎么治疗呢,平日里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还在的散光现象发生呢,治疗散光的食疗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儿童散光眼怎么治疗

  1、钙与磷治疗儿童散光

  磷、钙有增强巩膜坚韧性的功效,在牛奶,豆类,硬果,虾皮,海带,雪里红,榨菜,核桃与南瓜子等食物中含量比较多。还应该补充包含维生素D的饮食,可加强对磷、钙的吸收,这些饮食包括蛋黄,奶油,鱼肝油等。

  2、铬治疗儿童散光

  铬不足时,影响胰岛素调节功能,血糖升高,眼球晶状体,房水渗透压上升,使屈光增加而造成近视,所以要多吃含铬的饮食,如牛肉,粗面粉,糙米,葡萄,蘑菇,香菇,银耳,黑木耳等。

  3、硒治疗儿童散光

  硒可参与眼球肌肉,瞳孔的活动。专家以为,人每日摄入硒少于50μg时,经过一阵子视力则会受到影响,所以要多吃鱼,家禽,大白菜,萝卜,韭菜,蒜苗等含硒丰富的饮食。

  如何预防散光

  1、指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便用手或其化物品接触眼睛,休息时可贴敷瞳/仁/眼/贴补充眼部营养,提高眼部素质。

  2、指导认识那些是危险的游戏和玩具,以减少眼外伤。

  3、看书时光线要充足,光线好来自左后方;看书姿势要正确,并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间的距离。

  4、想要有效的预防孩子散光眼的发生的话,要保证孩子不要在摇晃的车上看书,也不要躺着看书。

  5、要预防散光眼的发生的话,在孩子择读物时字体要清晰,不可太小。

  6、电视放置高度在眼睛平行线下方一点点,有看电视须距离电视画面对角线的5-7倍。

  7、平时家长要监督孩子连续看书不起过一小时,毎30分钟休息5分钟,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的作用。

  8、留心观察,发现有问题,带到眼科医院做检查。毎年定期眼部检查1-2次。

  9、营养要均衡。多到郊外游玩,多看远处绿色旷野。

  10、需配眼镜者,应由医师检查后配镜。

  治疗散光的食疗

  1、猪肝羹

  猪肝100克,鸡蛋两只,豆豉、葱白、食盐、味精适量。猪肝洗净,切成片,置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至肝熟,加入豆豉、葱白,再打入鸡蛋,加入食盐、味精等调味。

  2、枸杞肉丝

  枸杞100克,猪瘦肉300克,青笋或玉兰片10克,猪油100克,各种佐料适量。将猪瘦肉洗净,切成6厘米左右的细丝,青笋也同样制作,枸杞子洗净。待油七成热时,下入肉丝、笋丝煸炒,加入料酒、酱油、食盐、味精,放入枸杞,翻炒几下,淋人麻油即可。

  3、豆仁粳米八宝粥

  赤豆、扁豆、花生仁、薏苡仁、核桃肉、龙眼、莲子、红枣各30克,粳米500克,加水煮粥,拌糖温食。

儿童散光眼怎么治疗 如何预防散光 治疗散光的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