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是什么 散光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人都不知道散光是什么,其实它是一种眼部的疾病,很多人都由于一些不正确的用眼方法而患有。那散光有哪些症状呢?我们用什么方式可以治疗散光呢?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散光是什么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表现,与角膜的弧度有关。有些人眼睛的角膜在某一角度区域的弧度较弯,而另一些角度区域则较扁平。造成散光的原因,就是由于角膜上的这些厚薄不匀或角膜的弯曲度不匀而使得角膜各子午线的屈折率不一致,使得经过这些子午线的光线不能聚集于同一焦点,光线不能准确地聚焦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物像,这种情况称为散光。

  散光的症状

  1、视力变化看远看近都不清楚,似有重影。

  2、感觉眼睛非常的疲劳、时常会伴有一些头疼、流泪、恶心、想吐的情况发生,这些症状与散光的程度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有的时候较轻的症状会有一些明显的反应。

  3、眼底变化检查眼底可见视乳头有时呈垂直椭圆形。

  散光有哪些类型

  1、生理性散光

  主要是由于眼睑挤压角膜等生理因素导致的,一般表现为角膜前界面的垂直弯度略大。

  2、获得性散光

  这种情况与自身也有一定的关系,使用不合适的隐形眼睛、眼睛受伤、做一些眼部手术等,这些因素都会使眼膜的形态发生变化,导致散光。

散光 散光怎么治疗 散光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