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轮状病毒疫苗好吗 宝宝服用疫苗注意这些(2)

  3.补充水分,避免油腻

  在宝宝腹泻期间,及时为宝宝补充水分是紧迫重要的工作之一。水分的流失凶猛而快速,如果宝宝长期处于脱水状态,则会阻碍身体正常新陈代谢,情况将会变得非常不利,宝宝也很难恢复过来。妈妈可以给宝宝喂一些胡萝卜水或宝宝平时爱吃的低糖果汁等,避免脱水。除了补充水分,还要补充营养,不要因为宝宝拉肚子就什么也不给吃,粥、土豆泥、熟苹果泥等都是宝宝可以消化的食物。而一些油腻的食品脂肪含量过高,宝宝既没有胃口,也不能消化,容易造成宝宝负担,对于这类食物则要做到真正禁食。

  4.母乳哺育,预防腹泻

  对于宝宝来说,母乳所含的营养物质是全方位的,足以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而其中所含的免疫球蛋白能够增强宝宝的免疫系统,提高抗病力。并且母乳的温度适宜,新鲜洁净,质地均匀,容易消化,可以缓解婴儿腹泻,与止泻药相比更加安全健康。新妈妈若能坚持用母乳喂养宝宝,相信宝宝腹泻的概率会大大降低,身体素质也更好。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1.米汤稀释后的牛奶

  哺乳动物中的酪蛋白是宝宝获取氨基酸、磷元素和钙元素的主要来源,但酪蛋白遇胃酸而形成的沉淀物则不易被宝宝消化。用米汤对牛奶进行稀释,则会使凝乳柔滑松软,更利于宝宝吸收。而米汤本身则含有少许淀粉,水解后补充宝宝体内的葡萄糖,同时呵护宝宝的脾胃。

  2.焦米

  众所周知,碳素具有良好的吸附性,若将大米炒焦后让宝宝服用,则其中的炭质部分能够吸收多余水分,有效改善大便稀薄的情况。

  3.酸奶

  酸奶通过发酵,将难以被胃肠消化利用的大分子降解,提高了其吸收利用率,减少肠道内有害细菌的滋生,提高免疫力。

  4.脱脂牛奶

  脂肪含量小于0.5%的牛奶即为脱脂牛奶。脂肪含量大大减少无疑更利于宝宝消化,也降低了宝宝发胖的概率,还有防癌的功效,利于身体健康。

  5.鱼蛋白粉

  一方面鱼蛋白粉营养蛋白高,易于吸收养分;另一方面,其脂肪含量很少,没有一般奶粉所含的乳糖,易于消化,既有效缓解了宝宝腹泻又不会使宝宝缺乏营养。

  结语:口服轮状病毒疫苗是可以有效的帮助宝宝预防腹泻情况的,虽说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是如果宝宝在服用之后出现不适的话,要及时的就医。宝宝腹泻的时候,要调整饮食,少用一些抗生素药物,避免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不好的影响。

口服轮状病毒疫苗好吗 宝宝腹泻怎么办 轮状病毒疫苗服用注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