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总眨眼是什么原因 原来是这些因素引起(2)

  2.形成良好的生活用眼习惯

  为了让孩子从小就有一双好的眼睛的话,一定要让孩子少看电视的,视频对孩子的眼睛刺激是非常大的,这样会让孩子经常出现眼睛疲劳,还可能出现干眼症的现象,老眨眼睛也是这个原因的。

  3.合理营养膳食结构

  给孩子多吃蔬菜、水果,纠正偏食嗜好;少吃辛辣刺激、油炸食物以及易导致精神兴奋的食物,如咖啡、可乐、巧克力等;

  4.合理用药

  针对上述病因可适当滴人工泪液对症治疗,对能找到病因的要针对病因治疗。大部分患儿通过心理辅导、局部点眼药水即可治愈,对于抽动症或经久不愈的眨眼患儿配合中药、针灸治疗能获得很好的疗效。严重抽动症患儿需要到神经科就诊。

  孩子吃什么对眼睛好

  1、富含钙的食品

  儿童缺钙,保持眼球形状的“外壳”——巩膜的弹性就会减退,眼球就容易伸长,时间久了容易近视。为了防止近视,应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不少眼疾,包括近视眼在内,都是胎儿期种下的隐患,所以孕妇也要注意多补钙。

  2、富含核黄素的食品

  核黄素有保护角膜、视网膜正常代谢的作用。富含核黄素的食品有麦片、瘦肉、酵母、蛋类、牛奶、扁豆、干酪等。

  3、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

  维生素A可以预防角膜干燥和软化,并能增强眼睛在黑暗中的视力。若孕妇缺少维生素A可导致胎儿眼发育不良。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有鸡肝、鸭肝、鹅肝、蛋黄、牛奶、羊奶等。

  4、含维生素C的食品

  可以消除或缓解眼疲劳。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有西红柿、肉类、红枣、马铃薯、猕猴桃、柑橘等。

  5、富含铬的食品

  当儿童体内铬含量下降时,胰岛素作用降低,血液渗透压就会降低,从而使晶状体和眼房水渗透压改变,晶体变凸,屈光度增加造成近视。

  总结:孩子眨眼特别频繁是有原因的,一般和孩子视力出现了疲劳、有过敏性的炎症以及眼睛里面进了异物等都是有关系的。如果家长朋友发现孩子总是在眨眼,一定要引起重视,好及时的带孩子去医院眼科看一下,排除眼部的疾病。

孩子吃什么对眼睛好 孩子总眨眼怎么办 孩子总眨眼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