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辅食食谱大全

  随着宝宝的不断成长,母乳或者是奶粉中的营养已经不能满足宝宝成长的需求了,这时候就可以喂养孩子一些辅食,来补充营养,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一般宝宝在三四个月的时候,就可以给予一些辅食了。

在三四月的时候可以给宝宝喝一些果汁或者菜水

  在三四月的时候,可以给宝宝喝一些果汁或者菜水,补充维生素和其它营养元素,开始可以喂养每天喂养一勺,之后逐渐的在增加喂养的量,当四个月的时候可以喝一些牛奶和米糊。

  当婴儿在五六个月的时候,辅食可以添加一些稀饭和馒头类的食物,还可以吃一些烂面包、肉松、饼干、鸡蛋羹类的食物,因为在宝宝六个月的时候,正是开始长乳牙的时期,可以缓解长牙带来的疼痛感。

婴儿在五六个月的时候可以吃一些鸡蛋羹

  在宝宝七八九月的时候,辅食可以添加一下肝泥、豆腐或者是一些蔬菜、水果。在九到十个月的时候可以添加一些烂面条的摄入。

  当宝宝已经超过十个月的时候,辅食可以添加一些煮烂的蔬菜、瘦肉、鱼、肝脏等食物,鸡蛋也可以食用了,之后逐渐的开始增加辅食的量,减少奶量,直至完全断奶。

宝宝超过十个月辅食可以添加一些煮烂的蔬菜

  另外要注意,宝宝给予辅食的原则是从少到多、从粗到细、从软到硬、从一种到多种的原则,及时的给宝宝补充营养,可以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

婴儿的辅食食谱 婴儿辅食食谱大全 婴儿辅食食谱有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