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辅食添加的时间 辅食添加的原则是什么

  当孩子在一定年龄的时候,是到了该吃辅食的时候,及时的给宝宝添加辅食,能够丰富宝宝的营养,增强宝宝的体质,能够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那么辅食添加的原则是什么呢,如果宝宝喜欢吃辅食的话,有什么方法能够让宝宝哀声辅食呢?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辅食添加的时间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纯母乳喂养的时间应该6个月左右,当6个月过后,应该及时的给宝宝添加辅食。因为宝宝在六个月之前母乳就能够满足宝宝全部的营养需求。但是六个月之后,就不能满足了,需要从食物中获取营养物质。

  在宝宝6个月的时候是适合喂养的时间,母乳喂养在六个月之后就应该及时的添加辅食,如果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导致母亲或者宝宝不能进行母乳喂养,可以将辅食添加的时间提前,在宝宝四个月的时候也可以添加辅食,但是晚也要在六个月之后。

  而且给宝宝添加辅食也要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而定,一般宝宝发育情况良好就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如果发育不好,可以适当的延迟一段时间,但也不能时间过久,所以宝宝添加辅食要根据情况而定。

  宝宝辅食添加原则

  1、由单纯到混合

  一种辅食应经过5—7天的适应期,再添加另一种食物,适应后再由一种食物到多种食物混合食用。第一种添加的辅食是米粉类,因为大米蛋白质很少过敏。每种新的食物可能尝试多次才会被婴儿接受,如出现消化不良应暂停该种辅食,待恢复正常后,再从开始量或更小量喂起。

  2、由稀到稠

  即从流质开始到半流质再到固体。如刚开始添加米粉时可冲调稀一些,使之更容易吞咽。

宝宝辅食添加原则 宝宝辅食添加的时间 怎样让宝宝爱上辅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