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辅食添加的时间 辅食添加的原则是什么(2)

  3、量由少到多,质地由细到粗

  开始的食物量可能仅1勺,逐渐增多,使婴儿有一个适应过程。食物的质地开始时可先制成汁或泥,以利吞咽;当乳牙萌出后,选择的食物可以适当粗一些和硬一点,如试食碎菜以训练婴儿的咀嚼能力。

  4、不能强迫进食

  当婴儿不愿意吃某种食品时,可以改变方式。例如,可以在婴儿口渴的时候给新的饮料,在饥饿的时候给新的食品等。

  5、因人而异,单独制作

  婴儿的辅食要单独制作,好不要加盐。添加的食物应注意食品安全和卫生。喂给婴儿的食物好现吃现做,不要喂剩下的食物。

  怎样让宝宝爱上辅食

  1、喂辅食好的时机是在给宝宝喝奶之前,当他肚子饿的时候,比较有兴趣接受新的食物;同时也需要把喂食时间固定,让他养成规律,时间到了,就知道该用汤匙、小碗吃辅食了。

  2、刚开始的喂食分量不要太多。

  3、如果宝宝对某种食物不喜欢,可以先喂他吃其他种类的食物,等过了一段时间后再做尝试。

  4、宝宝如果不爱吃某种辅食,妈妈也可以通过改变烹调的方式,用不同的口味来吸引他的兴趣。

  5、当宝宝愿意尝试新的食物时,爸妈记得要给予他鼓励哦。

  结语:当宝宝六个月的时候,就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了,但也是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而定,宝宝辅食添加的原则是按照从一种逐渐添加,食物从稀到稠,从少到多,从粗到细的原则,喂食的时候要注意养成规律,在刚开始的时候不要喂的过多。

宝宝辅食添加原则 宝宝辅食添加的时间 怎样让宝宝爱上辅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