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随着宝宝的不断成长,母乳中的营养物质已经不足以支持宝宝的成长需求,一般在四个月左右的时候就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当然四个月的时候只可以给宝宝喝一些流质状的食物。

六个月大的婴儿辅食可以吃紫薯粥

  当宝宝六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给宝宝添加稍浓稠状的食物,比如紫薯粥,紫薯中的微量元素非常丰富,尤其是硒元素,可以促进宝宝的成长。它的做法也很简单,将紫薯和米清洗干净后,紫薯切成细小块,之后将紫薯和米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一起煮至紫薯和米为稀稠状即可出锅。注意紫薯难消化,不宜多吃。

紫薯中的微量元素非常丰富尤其是硒元素

  除了紫薯粥之外,还可以煮一些胡萝卜粥,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高,可以保护宝宝的视力,预防夜盲症的发生。它的做法和紫薯粥的做法相同,将胡萝卜煮至稀泥状即可。

六个月的宝宝还可以榨一些新鲜的蔬菜汁喝

  六个月的宝宝还可以榨一些新鲜的蔬菜汁喝,比如西兰花,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丰富的维生素、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还能促进食欲,特别适合婴儿食用。

  香蕉苹果泥也非常适合六个月宝宝食用,将香蕉和苹果放入榨汁机中加入适量的水,搅拌成泥状,也可以加入一些奶粉加强营养,一起搅拌均匀后既可以食用了。

6个月孩子辅食食谱 6个月宝宝有何辅食食谱 6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