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反复发烧处理方法

  小孩子因为身体的抵抗力低下,免疫系统还未完全发育完全,所以很容易受到病毒、细菌的感染,从而引起反复发热的现象,家长需要根据宝宝的身体发育情况,及时的给予孩子足够的营养,及时的添加辅食,补充孩子营养,调高身体的免疫和抵抗能力。

发烧时可以用冰块物理降温

  当孩子反反复复发热的时候,首先要采取物理降温的方式,可以取用一些冰块,放在孩子的枕部、前额、腋窝等处,还可以用温水擦拭孩子的身体,帮助机体的的散热,起到退热的作用,但是要注意避免擦拭胸口、脚底等处,以免影响心脏功能。

孩子体温超过三十九摄氏度就需要用药

  如果孩子的发热的体温不超过三十九度的时候,可以不用用药,孩子低热或是中热的时候,是身体对病毒、细菌抵抗杀灭的一个反应,有利于宝宝的成长发育,但是如果体温超过三十九摄氏度就需要用药了,而且必须马上用药,避免加重心脏血管的负担,引起昏迷、惊厥、肺炎等严重后果。

孩子发烧的时候注意保持室内的通风

  孩子发烧的时候注意保持室内的通风,及时的松解衣被,帮助孩子散热,多喝热水,帮助体内排出毒素,饮食方面可以给孩子食用一些米汤、绿豆汤或是新鲜的果汁,具有不错的散热、清肺、化痰、利尿的作用。

  一般宝宝反复发烧的时间不会超过三到五天,如果孩子连续发热的时间超过三天以上,并且出现高热、惊厥的反应,应该及时的送往医院就诊,以免耽搁病情。

小孩反复发烧处理方法 小孩反复发烧如何处理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