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吃什么好 常吃它居然能止咳

  咳嗽的时候我们不少人都会想到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调理,因为润喉、润肺的食物很多,如果可以不用药,自然还是不用药的好。孩子咳嗽吃什么好?孩子咳嗽是什么原因?假如你对这些问题还不知道答案,今天的文章一定别错过了!

  孩子咳嗽吃什么好

芒果中富含了大量的β-胡萝卜素

  芒果

  芒果中富含了大量的β-胡萝卜素,而这些β-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能提高免疫系统功能,保护肝脏,对肾结石者有益。它可以明显提高红细胞过氧化氢酶活力和降低红细胞血红蛋白。它还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金橘

  在孩子干咳的时候不防给孩子吃点金橘,因为金橘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是主治气郁不舒,胸胁胀痛,食滞纳呆,咳嗽咯痰等病症。因此金橘有很好的止咳作用。

  橙子

  橙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另外它还含有一种叫做那可汀的成分,这是一种具有止咳作用的东西,而且对于中枢系统没有抑制作用。因此,孩子如果咳嗽了,记得多吃点橙子!

  香蕉

  香蕉中的镁元素也是比较多的,人在补充了镁元素之后可以达到平复情绪的作用。止咳方面,如果是肺热引起的咳嗽,吃香蕉的止咳作用很明显。记得要买完全成熟的香蕉,不要买那种表皮还是青色的香蕉,否则很容易造成便秘。

大枣能够补血、养胃

  大枣

  大枣能够补血、养胃,对于咳嗽也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从很久之前,大枣就一直作为一种滋补良药使用至今。大枣的味道也比较好,孩子一般都愿意吃,如果孩子特别小,家长还可以把皮给去掉,这样孩子吃起来更方便。

  柿子

  柿子性寒,因此具有很好的清热、消痰、止咳的功效,因此患有热咳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

  并且根据近代药理试验观察,经常使用柿子还具有很好的祛痰和镇咳效果,且祛痰作用强于镇咳。无论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咳嗽,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通过吃柿子来达到有效的治疗以及缓解的作用。

吃什么止咳 孩子咳嗽吃什么好 孩子咳嗽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