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使用这个方法咳嗽远离你

  咳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导致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如果生活中不小心出现了咳嗽应该怎么办?我们要知道咳嗽不能及时治疗,对生活有很大的影响。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咳嗽,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咳嗽怎么办

  多喝水

  人们会出现咳嗽其实是有原因的,多数人出现咳嗽都是因为呼吸系统出现了问题导致的,如果生活中不注意得了感冒,那么这个时候就会有咳嗽出现,也有可能是因为身体其他部位出现在病变,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咳嗽之后应该多喝水,水可以将引起咳嗽的病菌带出体外。

人们会出现咳嗽其实是有原因的

  保证充足的睡眠

  一些人出现咳嗽 只是一个前兆,咳嗽之后很有可能就接着发烧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身体的抵抗力会有明显的下降,所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我们只有休息好了身体才能很好的对抗病毒,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咳嗽的症状。

  注意保暖

  在生活中如果不注意保暖,那么是很有可能会出现咳嗽的情况的,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也是很常见的,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注意增减衣物,避免寒气的入侵,那样会加重感冒咳嗽的症状,如果不小心淋雨了,一定要及时的喝一点生姜水。

  白萝卜煎水

  大人咳嗽得厉害可以用白萝卜煎水服用来治疗,方法是取白萝卜洗净,不要去皮,连皮一起切成薄片,加水煎服,一日数次,连喝三日,对于嗓子干痒咳嗽有一定的效果,值得一试。

  服用枇杷糖浆

  大人咳嗽如果喉咙无痰,干咳,并且伴有嗓子发痒的症状出现,可以试着用枇杷煎水服用,也可以去药店买枇杷糖浆,这个糖浆对这种咳嗽治疗效是非常不错,基本喝下去就能见效。

  吃消炎药

  大人咳嗽,如果没有感冒发烧,可以只吃消炎药来进行治疗,如果还伴有感冒发烧的症状,那就还要加上退烧的药一起服用,连服三日,如果没有效果建议赶紧去医院诊治。

  咳嗽吃什么

  梨味甘性凉、微酸,具有清热生津、润肺化痰的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热咳、口渴失音、消化不良。梨果皮:清心、润肺、降火、生津功效。根、枝叶、花可以润肺、消痰,清热、解毒功效。生食梨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作用,煎水或加蜜熬膏,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若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梨味甘性凉、微酸

  中医认为,白萝卜色白属金,对应五脏中的肺,其性甘平味辛,归肺脾经,具有下气、消食、除疾润肺、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主治肺热、便秘、气胀、食滞、消化不良、痰多等。水煮萝卜,搭配白糖、姜丝可治寒咳,搭配菊花、金银花可治热咳,搭配山楂、麦芽可治积食咳嗽。

  中医认为,柿子性寒味甘微涩,归肺、脾、胃、大肠经,具有润肺化痰、清热生津、健脾益胃,生津润肠等多种功效。对于秋燥咳嗽有痰的人来说,吃点柿子能有效润肺化痰。对于便秘的患者来说,涩的柿子不要吃,如果柿皮较涩,去皮食用。

  荸荠因其形如马蹄,又像栗子或芋头,故又称马蹄、地栗、乌芋。中医认为,荸荠性寒凉,味甘,入肺、胃经,有益气安中、清热止渴、开胃消食、利咽明目、化湿祛痰的功效。荸荠味道很好,但吃起来要注意卫生,所以喜欢生食的人一定要注意对荸荠的清洗,生吃时要用自来水冲洗干净,去皮食用。荸荠属于寒性食物,脾胃虚寒及血虚者不宜食用,荸荠中含淀粉较多,糖尿病患者也应慎食。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