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吃什么好 常吃它居然能止咳(2)

  枇杷

  在本草纲目中,对于枇杷有这样的描述“止渴下气,利肺气,止吐逆并渴痰。”可见枇杷对于小孩咳嗽,有非常好的缓解治疗效果。当然,枇杷常见的吃法,就是去掉外面的皮,直接吃。但一定要把皮处理干净,因为上面非常脏。

  柚子

  柚子一年四季都可买到,但要以秋冬的柚子为好吃润肺清热。柚子以含维生素C丰富而着称,有益于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

  柚子性味酸、寒,可除胀、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肿止痛,适用于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气喘等症。可食用新鲜柚子或榨汁,也可将柚子皮清洗干净泡水喝,加些冰糖效果更好。

柚子性味酸、寒,可除胀、化痰止咳

  萝卜

  萝卜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化痰止咳,利小便,解毒等作用。简单的办法,可以给小孩煮一碗萝卜水,对于咳嗽有不错的效果。当然,也可以通过制作萝卜生姜汁、萝卜菜汤、糖渍萝卜、萝卜清酒煎等,来作为药膳,更好的治疗小孩咳嗽。

  梨

  在此时上市的水果中,梨子是常见也受欢迎的应季水果。秋梨不仅香甜可口,肥嫩多汁,还具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

  不论生食、榨汁、炖煮或熬膏,对肺热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支气管炎等症都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若与荸荠、川贝母、冰糖、蜂蜜、甘蔗等搭配榨汁或熬制,止咳效果更佳。

  孩子咳嗽是什么原因

  1、上呼吸道感染引发的咳嗽

  症状:多为一声声刺激性咳嗽,好似咽喉瘙痒,无痰。不分白天黑夜,不伴随气喘或急促的呼吸。宝宝嗜睡,流鼻涕,有时可伴随发热,体温不超过38℃。精神差,食欲不振,出汗退热后,症状消失,咳嗽仍持续3-5日。

家长们注意不要给过小的孩子吃一些不容易嚼的东西

  2、吸入异物引发呛咳

  症状:这种情况比较多见,而且可能会导致致命的后果,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如果小孩没有感冒发烧的情况,但是突然之间剧烈咳嗽,就很有可能是有东西卡在了气管里面。家长们注意不要给过小的孩子吃一些不容易嚼的东西。

  3、过敏性咳嗽

  症状:通常发生在花粉季节,咳嗽的同时伴随打喷嚏。一般过敏性的咳嗽比较容易辨别,注意观察孩子是不是在早起起床以及晚上睡觉的时候咳嗽厉害,并且只是干咳,没有痰。过敏性咳嗽要尽量远离过敏原。

  总结:孩子假如出现了咳嗽问题,家长可以让孩子吃一点香蕉、大枣、橙子、金桔以及梨子,这些食物对于止咳都具有一定的作用,并且味道也都是孩子能够接受的。孩子如果反复咳嗽不好转,家长应当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

吃什么止咳 孩子咳嗽吃什么好 孩子咳嗽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