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孩子感冒 养成这习惯孩子不感冒(2)

  杏仁

  杏仁对于干咳无痰的治疗效果非常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温肺散寒、镇咳祛痰的功效。

杏仁对于干咳无痰的治疗效果非常好

  鸡汤

  喝鸡汤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对消除感冒引起的症状极为有效。因为鸡肉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能显着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鸡肉某种化学物质,对保护呼吸道通畅,加速感冒痊愈有良好的作用。

  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冲服,可有效地治疗和预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生姜

  生姜性温,味辛,具有散寒发汗、解表祛风作用,适宜风寒感冒者食用。民间常以生姜3片,红糖适量,开水冲泡,俗称生姜红糖茶,频频饮用,汗出即愈。

  南瓜

  南瓜既可以作为菜也可以当粮食,南瓜内含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毒物质,能起到解毒的作用。

  大蒜

大蒜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与大蒜素

  大蒜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与大蒜素,而大蒜素具有消炎作用,它能抑制和杀灭多种细菌和病毒。在日常炒菜做饭时加几片大蒜片,是预防感冒的一个简单方法。

  对于已经感冒的人来说,吃些大蒜也能达到减轻症状、缓解不适的作用。你可以用大蒜来拌菜,或者是自己直接剥开吃,多种吃法都可以。

  绿茶

  绿茶不但提神清心、护齿明目,所含的抗氧化剂还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抵抗病毒细菌的侵袭。

  总结:孩子如果总是感冒,家长应该要好好的找原因,比如说是孩子的免疫力太差了,还是待的环境近期太脏了,又或者是孩子一直没有得到足够的身体锻炼。家长应该在这些方面都多多的注意,这样孩子才能远离感冒,不容易生病。

孩子感冒吃什么 孩子感冒吃什么好 怎么预防孩子感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