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感冒怎么办 这样做能让感冒不出现

  相信大家对感冒并不陌生,病毒感冒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的感冒了。在平时如果稍有不注意就会患病,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导致发生病毒感冒的原因有很多,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如果得了感冒吃什么对身体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病毒感冒怎么办

  1.多数的病毒感冒患者都会有发烧出现,如果是发低烧,在平时大家一定要多喝水,喝水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好的,应该多喝白开水,一定要喝到自己喝不下的那种,之后我们就会大量的上卫生间,体内的病毒就已经排出体外一部分了。

  2.得了病毒感冒可以煮姜糖水喝,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感冒带来的一些不适症状,把姜切片或者切碎后加红糖大煮,煮好了之后就可以喝了,然后一定要好好的睡一觉,之后让我们的身体出汗,发汗之后对身体就好了,在刚开始发烧并不严重时,这个方法还是有效的。

得了病毒感冒可以煮姜糖水喝

  3.如果发烧不是特别严重,我们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方式来治疗,使用物理降温效果是比较好的,我们首先准备一条毛巾,和一些比较热的水,拿毛巾浸泡热水,然后擦拭我们的身体,特别是额头、腋下、手心脚心。

  4.发烧接近或者超过38.5℃,一定要去医院就医吃退烧药或者打退烧针,不能拖延时间不可乱用抗生素或者随便吃点药,也不可乱吃退烧药,尽早去医院遵循医生嘱咐吃药活打针。

  孩子发烧怎么退烧

  孩子发烧有个规律:如果发烧时手脚冰冷、面色苍白,则说明孩子的体温还会上升;而如果孩子手脚变暖,出汗了,就说明体温不会再上升。

  1.一岁半以内的婴幼儿,前囟门还未完全闭合,家长可以在孩子睡着后,用手心捂住孩子的前囟门,一直捂到孩子的头微微出汗(时间长短根据孩子的体质决定),这时再看小婴儿,鼻子通了,呼吸平稳了,温度也降下来了。这时,家长再把宝宝叫醒,多给喂一些温开水或红糖水,宝宝很快就能恢复如初。

  2.对于2岁以上的孩子,家长可以帮孩子按摩。先搓孩子的脚心,把热往下引,等脚搓热了,再搓小腿,上下来回搓,把小腿搓热后,再搓孩子的小手、胳膊、后背和耳朵,后搓孩子头顶正中的百会穴。

  有孩子的家庭好准备一个体温计,防止孩子发烧,若感觉到孩子体温不正常,也可以尽快检测到孩子目前是否发烧。

  病毒感冒的原因

  病毒性感冒的诱因:主要有受寒、淋雨、过度疲劳、营养不良等。患者的鼻涕、唾液、痰液含有病毒,通过打喷嚏、咳嗽、说话将病毒散播入空气中,感染他人。健康人也可由于接触患者的毛巾、脸盆或餐具等感染病毒而得病。

  冬季经常会有人得感冒,这主要是因为冬季的天气不好,冷热变化较大,容易滋生病毒、细菌,使风寒侵入体内而致感冒。这样的感冒多为上感”,系病毒或病毒与细菌混合感染所致。患儿的主要症状为:咳嗽、发热,有的孩子还伴有头痛、咽痛、恶心、全身痛等。

  到现在发现的引起孩子感冒的病毒有两百多种,比如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鼻病毒、腺病毒、肠道病毒等。其中流感病毒引起者为流行性感冒,发病突然,传播迅速。

引起孩子感冒的病毒有两百多种

  病毒性感冒症状

  1、普通感冒,宝宝会有感冒症状。起病较急,初期有咽干、咽痒或烧灼感,发病同时或数小时后,可有喷嚏、鼻塞、流清水样鼻涕。可伴咽痛,有时由于耳咽管炎使听力减退,也可出现流泪、味觉迟钝、呼吸不畅、声嘶、少量咳嗽等。一般无发热及全身症状,或仅有低热、不适、轻度畏寒和头痛。

  2、病毒性咽炎、喉炎和支气管炎

  急性病毒性咽炎为咽部发痒和灼热感,疼痛不持久,也不突出。临床特征为声嘶、讲话困难、咳嗽时疼痛,常有发热、咽炎或咳嗽。

  急性病毒性支气管炎表现为咳嗽、无痰或痰呈粘液性,伴有发热和乏力。其他症状常有声嘶、非胸膜性胸骨下疼痛。

  3、疱疹性咽峡炎,表现为明显咽痛、发热,病程约一周。多于夏季发作,多见儿童。

病毒感冒吃什么 病毒感冒怎么办 病毒感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