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饮食如何护理 这样吃病情好转快(2)

  3、患儿因发热、口腔疱疹,胃口较差,不愿进食。宜给宝宝吃清淡、温性、可口、易消化、柔软的流质或半流质,禁食冰冷、辛辣、咸等刺激性食物。
禁食冰冷、辛辣、咸等刺激性食物

  3)口腔护理

  1、宝宝会因口腔疼痛而拒食、流涎、哭闹不眠等,要保持宝宝口腔清洁,饭前饭后用生理盐水漱口,对不会漱口的宝宝,可以用棉棒蘸生理盐水轻轻地清洁口腔。

  2、可将维生素B 2 粉剂直接涂于口腔糜烂部位,或涂鱼肝油,亦可口服维生素B

  3 、维生素C,辅以超声雾化吸入,以减轻疼痛,促使糜烂早日愈合,预防细菌继发感染。

  4)皮疹护理

  1、宝宝衣服、被褥要清洁,衣着要舒适、柔软,经常更换。

  2、剪短宝宝的指甲,必要时包裹宝宝双手,防止抓破皮疹。

  3、臀部有皮疹的宝宝,应随时清理他的大小便,保持臀部清洁干燥。

  4、手足部皮疹初期可涂炉甘石洗剂,待有疱疹形成或疱疹破溃时可涂0.5%碘伏。

  5、注意保持皮肤清洁,防止感染,如有感染需用抗生素及镇静止痒剂等。

  5)注意观察病情变化及时对症处理

  1、定时测量宝宝的体温、脉搏、呼吸。

无需特殊处理,可让宝宝多喝水

  2、小儿手足口病一般为低热或中度发热,无需特殊处理,可让宝宝多喝水。

  3、体温在37.5℃~38.5℃之间的宝宝,给予散热、多喝温水、洗温水浴等物理降温。

  总结:宝宝在患上了手足口之后,家长首先不要太过惊慌,这是孩子很容易得的一个病,不要自己先乱了手脚。这个时候应该做的就是遵医嘱,好好的在家里护理孩子,做好卫生工作,注意孩子的体温,在饮食上面吃一点好消化又有营养的食物,很快就会好了。

手足口怎么护理 手足口病的护理 手足口饮食如何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