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磨牙怎么回事 经常磨牙小心是得了这个病

  磨牙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是成人才会做的事情,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孩子也会有磨牙的情况。孩子如果磨牙的情况比较频繁,家长就会担心孩子是不是出了问题,这时候其实可以给孩子吃一些磨牙食物来改善。孩子磨牙怎么回事?想知道答案就请看下文哦!

  孩子磨牙怎么回事

孩子磨牙怎么回事

  肠道寄生虫病

  孩子磨牙要考虑的第一个可能就是肠道里面有寄生虫,当长了寄生虫的时候,肠道会受到刺激,蠕动的速度比较快,导致消化不良。孩子在平时可能会感觉到肚子不舒服,神经比较兴奋,或者就是有磨牙的情况,长寄生虫的时候孩子脸上常常会有白斑。

  不过近些年来,孩子患上寄生虫的概率慢慢的在减小,因为寄生虫和卫生习惯以及生活的环境之间有关系,现在多数的家长在这些方面都是比较注意的。假如怀疑孩子长了寄生虫,带孩子去医院做检查,多数情况下使用药物就可以很快的治疗好。

  精神过度紧张

  孩子如果在睡前精神比较紧张,那么在睡着了之后就可能会有磨牙的情况发生,这种磨牙是心理因素导致的。因此,建议家长在孩子睡前不要让孩子看一些情节比较刺激的电视,也不要去责骂孩子,让孩子平静的入睡,这样就不容易磨牙了。

  解决方法:在孩子临睡前的一个小时里面,不要让孩子看电视或者是玩手机,可以跟孩子聊聊天,或者一起读一些儿童故事。这样可以让孩子的心情平静下来,更加容易入睡,而且也能减少磨牙和做恶梦的情况。

  另外就是孩子如果做错了事情,家长们一定要耐心的跟孩子讲道理,不要只是一味的去责备孩子,多听听孩子的想法,回忆自己平时的教育是不是缺失才是重要的。

  牙齿生长发育不良

  牙齿替换期间,如果孩子患了佝偻病、营养不良、先天性个别牙齿缺失等,使牙齿发育不良,上下牙接触时会发生咬合面不平,也是夜间磨牙的原因。

  解决方法:要请口腔科医生仔细检查有无牙咬合不良,如果有,需磨去牙齿的高点,并配制牙垫,晚上戴后会减少磨牙。

孩子晚间吃得过饱,入睡时肠道内积累了不少食物

  消化功能紊乱

  孩子晚间吃得过饱,入睡时肠道内积累了不少食物,胃肠道不得不加班加点的工作,由于负担过重,会引起睡觉时不自主的磨牙。

  解决方法:饮食宜荤素搭配,改去挑食的坏习惯,晚餐要清淡,不要过量。

孩子磨牙吃什么 孩子磨牙怎么回事 孩子磨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