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磨牙怎么回事 经常磨牙小心是得了这个病(2)

  营养不均衡

  有的孩子有挑食的习惯,特别是不爱吃蔬菜,形成营养不均衡,导致钙、磷、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引起晚间面部咀嚼肌的不由自主收缩,牙齿便来回磨牙。

宝宝吃饭应定时定量,寒温适宜

  解决方法:宝宝吃饭应定时定量,寒温适宜。磨牙期间应让宝宝少食或尽量避免油腻、煎炸及辛辣食品,这些食物热量高,体内湿热过盛,更容易生病。

  如果宝宝有挑食的毛病,磨牙期间也应特别注意,家长可以把宝宝不喜欢吃的食物多做几个花样,尽量做到食物的均衡摄入,让宝宝吸收来自各种食物中的营养,也能起到少生病,增强抵抗力的作用。

  孩子磨牙吃什么

  1、迷你三明治

  原料:切片面包1/2片-2片、瓶装果泥(或菜泥、肉泥)半瓶。

  做法:将新鲜的市售切片全麦面包去皮,稍微烘烤,对角线切成小三角形。将瓶装果泥(或菜泥、肉泥)均匀地涂抹在切片面包上,每两块小三角形重叠,即制作成简单精美的三明治。

  Tips:也可放果酱、奶酪之类的夹在面包片中。

  2、磨牙土豆

  食谱原料:土豆,原味沙拉,植物油。

  制作方法:将土豆洗净去皮切成8mm左右厚的片;入油锅煎至双面焦黄起泡,在一面涂上适量原味沙拉即可。

食谱原料:土豆,原味沙拉

  适用人群:7-9个月婴儿健康提示此食谱可以提供均衡营养,并适合出牙宝宝磨牙。

  3、紫菜饭卷

  原料:米饭、寿司用紫菜。

  做法:米饭熟后,晾凉。放一点白醋和糖拌一下。紫菜剪成5厘米见方的块,放上米饭。卷成条形,压紧即可。

  总结:孩子磨牙可能是肚子里面长蛔虫了,也可能是牙齿生长发育不良或者是精神紧张导致的,家长应该要仔细的观察孩子的情况,然后做出一个判断。如果自己不能明确孩子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磨牙,可以带孩子到医院检查一下。

孩子磨牙吃什么 孩子磨牙怎么回事 孩子磨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