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怎么办 常喝温水缓解这个症状

  孩子本身的的抵抗力就比较弱,主要因为发育不完全,一旦孩子出现了咳嗽会给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孩子出现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孩子咳嗽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咳嗽怎么办

  一、不能滥用抗生素

  关于治疗咳嗽一般分为两个方面:一是护理。二是用药。孩子咳嗽了家长不要盲目的给孩子用抗菌素,滥用抗生素对孩子身体没有什么益处。小儿体质属阳性体质,易生内热,肺热可以说是儿童比较常见的一种因素。肺热咳嗽是指风热袭肺出现的咳嗽。

关于治疗咳嗽一般分为两个方面

  如果孩子是因为肺热出现了咳嗽,那么这个时候家长可以选择清肃肺热功效强的药品,像是比较常见的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它含有的物质可以直达肺部清肺养阴,配伍金银花、板蓝根、杏仁等其他成分更能起到清热解毒、化痰止咳的作用。

  并且这个药物也是很多儿童医院都在使用的止咳药,口服液这种药物可以直接覆盖咽部等呼吸道,可以更好的让我们身体吸收。而对于因感冒(无发烧)引起的咳嗽,所以大家可以给孩子使用小儿止咳糖浆,这样可以控制咳嗽病情的发展。

  二、日常处理

  1、晚上睡觉时抬高孩子头部。

  2、多喝温热的水可使宝宝黏痰变得稀薄,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咳出。好让宝宝喝温开水或温的牛奶、米汤等。

  3、水蒸汽止咳法。如果孩子咳嗽严重,可让他们吸入蒸汽;或者抱着在充满蒸汽的浴室里坐5分钟,潮湿的空气有助于帮助清除肺部的黏液,平息咳嗽。

  4、热水袋敷背止咳法。热水袋中灌满40℃左右的热水,外面用薄毛巾包好,然后敷于孩子背部靠近肺的位置,这样可以加速驱寒,对伤风感冒早期出现的咳嗽症状尤为灵验。

  三、拍背法

  幼儿一般不会吐痰,即使痰液已经咳出也只会将痰液吞下胃。因此,大人可以在孩子咳嗽时,抱起来,用空掌轻轻拍背部,上下左右都拍到。

  在给孩子拍背时,如果一拍到某一部位时孩子就咳嗽,说明痰液就积在此处,应重点拍。多数是肩胛下的部位,也就是肺底部容易积痰。

在给孩子拍背时,如果一拍到某一部位时孩子就咳嗽

  孩子咳嗽,一般都是因为有痰的刺激,那么痰液排出,咳嗽就能暂时缓解。所以,拍背能起到宽胸理气,促进痰液排出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拍背好在宝宝刚睡醒或临睡前进行,不要在餐后半小时内。

  四、按摩法

  这一方法对风热咳嗽的宝宝比较有用。

  具体操作方法是:先上下来回搓宝宝的脚心,每只脚搓30下,然后每个脚趾都上下按摩20-40下。重点按摩脚面大脚趾根部两侧的部位,只要扁桃体发炎时,这个部位就会很疼,每只脚按摩5分钟。按摩后,有咽喉痛的孩子的症状会明显减轻。

  按摩后要及时给孩子多喝温开水,也可以喝淡淡的盐开水。

  孩子咳嗽的原因

  (1)咳嗽引起上呼吸道感染

孩子咳嗽吃什么 孩子咳嗽怎么办 孩子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